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中国联通半年报,收入下降利润有增长

时间:2015-08-21 23:0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21日,中国联通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半年报。根据财报,1-6月,中国联通实现营业收入1446.9亿元,同比下降3.3%;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9.9亿元,同比增长4.5%,每股基本盈利为0.292元。

  其中,中国联通实现服务收入1202.7亿元,同比下降5.3%。财报称,服务收入下滑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是由于电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二是公司营销模式的转型。在服务收入中,移动业务服务收入为734.6亿元,同比下降9.7%;固网业务服务收入为461.9亿元,同比增长了2.2%。

  上半年中,中国联通是三家运营商中唯一一家利润增长的公司,但是利润额低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仅为中国移动的八分之一左右。此外,在用户数方面,联通不容乐观,今年上半年其已流失了上千万用户。根据官方公布数据,截至7月30日,中国联通的移动用户累计2.884亿户,相比6月末减少了约89.3万户。而半年报中,联通也未公布其4G用户数。

  在数据流量上,中国联通和其他两家运营商一样,都有快速的增长。其中,移动手机用户数据流量同比增长47.4%,移动宽带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同比增长34.1%。中国联通也在加快推动用户消费从语音业务向数据业务转型升级。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三家运营商中,中国联通转型依旧偏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联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