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被指无诚意 玩文字游戏

时间:2015-05-16 18:39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核心提示:在方案公布后,三家运营商“诚意不足”的抱怨吐槽也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网友吐槽,单从价格来看,每GB的流量价格仍没有普遍下降,运营商多采用“限时流量”“促销套餐”来拉低单价。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宽带提速降费”后两天,也是国际电信日的前两天,15日下午,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出招,纷纷推出“N大举措”推进提速降费。

  然而,三家运营商的新套餐、新价格却遭遇大量用户吐槽,“设计不合理”“价格还不够低”甚至“为何不降反升”等抱怨声渐起。用户质疑“说好的降价呢?”,提速降费,运营商真的拿出诚意了吗?

  出招:“10元每GB”“流量不清零”

  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15日纷纷出招,拿出不少“举措”以推动提速降费。业内人士认为,如此集中的运营商表态推进实属罕见。

  中国移动15日下午宣布,以“八大举措”推动降低网费,推出10元1GB夜间流量套餐、假日流量套餐等,并推出50元含2GB的4G流量卡。针对用户关心的超出套餐外资费水平,移动方面称套餐外流量资费最低将降至0.06元至0.1元每兆。

  中国联通也宣布,在北京地区降低固定宽带资费,宽带业务50M、100M单产品价格分别下降约34%和40%,100M资费从3280元/年降至1980元/年;降低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20%以上。开展低至10元包1.5GB省内流量半年包促销活动,流量跨月不清零,半年有效。

  中国电信方面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将宽带速率低于4兆的网络免费提速到4兆,百兆宽带包年费用下降30%,从3000元左右下调到2000元以内;另外,将推广49元含2GB省内流量的4G套餐,并称每GB价格下降到25元等。

  这种集中表态在业内看来也属罕见。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说,这次三家运营商纷纷梳理各自业务,将流量转赠、共享等都拿了出来。“虽然是在四五月价格调整周期里,这种以集团牵头、涉及全国的用户的表态仍属少见。”

  吐槽:“谁半夜用流量啊!?”

  在方案公布后,三家运营商“诚意不足”的抱怨吐槽也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网友吐槽,单从价格来看,每GB的流量价格仍没有普遍下降,运营商多采用“限时流量”“促销套餐”来拉低单价。

  “夜间流量”成为网友吐槽的焦点。“中国移动推出的这个半夜11点到第二天早晨7点的夜间流量,10元1GB,谁半夜用流量啊,何况在家还有WiFi无线网。”网友“春琳”在微信朋友圈吐槽说道。

  类似的吐槽不在少数,甚至有网友发现,按照部分省市公司的优惠活动,新的套餐价格不降反升。网友“堇舍舍3YM”留言说,“江西移动闲时流量包10元3GB,你这是要涨价吗?”也有用户反映“原来移动闲时流量5元1GB啊,怎么又涨了?”

  再例如联通推出的“最低10元1.5GB”的优惠套餐,网友“梦缘k”说,“果然缩水,要看在网时间,按成长值算折扣,要在网3年才能10元1.5GB。”网友认为,这些“仍需进一步解释”的优惠并不能算是直接价格下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