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湖南3名儿童被杀案嫌犯交代动机:家庭恩怨引发

时间:2013-11-07 11:31    来源:网易  

   

                                                                  视频资料(图)

         岳阳三小学生被绑架“撕票”追踪

  家庭恩怨引发报复绑架,滥杀之后敲诈钱财———昨日南都记者从湖南岳阳县公安局获悉,10月30日发生在当地的3名小学生遇害案,经公安机关审讯,犯罪嫌疑人如是交代其作案动机。11月4日3名遇害学生已集体下葬,每人家属获10万元抚恤金,但对案件中的一些疑问,家属认为仍然没有得到充分释疑。

  疑犯:为出一口多年恶气

  昨日在岳阳县公安局,由警方向媒体公开的视频显示,归案后的张兴艳在审讯中交代,其实施绑架的动机是为出一口多年来的恶气。几年前他们家盖房子,他的叔叔(即遇害小学生张阳的爷爷)曾找到他家,说房子不能比他们家的高,否则,高一块砖就拆一块砖。听了这些话,张兴艳当时非常生气,并一直怀恨在心。

  10月30日事发当天,张兴艳先是将上学路上的张阳叫到车上,一起的另外两个女孩刘慧、张蕾,由于互相也认识,张兴艳就让张阳把两个小女孩也叫上车。“本来我就想杀一个小男孩就走。”张兴艳审讯时说,“就是想报复他,或者把他送到外面去。”

  张兴艳交代,在当天上午掐死张阳之后,由于担心另两个小孩回家告状,又于当晚将两人残忍地杀害。

  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名负责人介绍,张兴艳杀害3个孩子之后,就想着要(用钱)买命,他自己还有个8岁的小孩,也想过将勒索的钱留给小孩。

  遇害女孩张蕾的叔叔张文杰告诉南都记者,事后岳阳县公安局负责人在与家属谈判时,也曾介绍审讯情况,称张兴艳绑架杀人的动机有两个,一是家庭恩怨,二是谋财。

  张文杰说,他家与张兴艳并无矛盾,当天小侄女张蕾恰巧一起上学,也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湖南,凶杀案,家庭恩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