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沪指涨近1.4%重返3000点 地产板块现涨停潮

时间:2020-07-01 15:55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消息,两市高开,开盘后指数分化,沪指、深成指震荡拉升,创指表现较弱,盘面上,白酒板块持续拉升,临近上午收盘, 沪指持续拉升,站上3000点,为3月11日以来首次。盘面上,白酒股大涨,文化传媒、无线耳机、半导体等概念活跃。午后,沪指拉升涨逾1%,盘面上,银行板块异动,随后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盘中一度跌逾2%,临近盘尾,指数持续拉升,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总体氛围不错,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收盘,沪指涨1.38%,报3025.96点,成交额为3698.84亿元;深证成指涨1.01%,报12112.96点,成交额为5374.08亿元;创业板指跌0.76%,报2419.63点,成交1793.76亿元。

  从盘面上看,白酒、房地产、水泥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服务、光刻胶、云游戏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地产

  绿地控股、中交地产、阳光城、格力地产、金地集团、南国置业等多股涨停,中南建设、万科A等纷纷拉升。

  消息面上,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4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3%,涨幅较上月扩大0.22个百分点。二手房房价方面,全国100个城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30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0%,涨幅较上月收窄0.18个百分点。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2.34%。

  2、白酒板块

  泸州老窖、金种子酒、迎驾贡酒、老白干酒涨停,五粮液、贵州茅台、口子窖等纷纷跟涨。

  东北证券表示,近期白酒再次进入涨价潮,随着餐饮终端等白酒消费场景的快速恢复,名优酒企库存去化至合理水平,酒企具备按计划提价的基础,提价亦有利于增强渠道信心。

  消息面:

  1、国务院港澳办介绍称,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只要美方制裁,我们必定予以反制。

  2、贵阳警方: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已被刑拘;此前,腾讯状告老干妈欠广告费,老干妈称腾讯遭遇诈骗。

  3、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欧洲央行准备重新调整抗击疫情大流行的非常规措施和计划。

  4、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在今天举行的“2020上海民生访谈”中透露,上海的口罩日产量从春节前40万只/天提高到3600万只/天,超过了春节期间全国的口罩产量,最大日产能超过6000万只。

  5、今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7月25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正式开启。赛程方面,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第一阶段的全部安排——联赛将在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打赛会制比赛。

  6、今日,浪潮信息盘中一度跌停,浪潮软件跌超1%。消息面上,浪潮信息被加入美国出口管治名单。英特尔方面回应称,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

  7、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9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从约293.5亿人民币增至约315亿人民币,与此同时,任正非个人的持股比例从0.94%降至0.88%,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的持股比例则从99.06%增至99.12%。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分析师王德伦表示,中报季建议投资者回归基本面、回归绩优股,把握中长核心资产和科技创新龙头。看好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特别是5G应用(云、视频等)、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面板景气等方向;另外,以家电、家居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景气向上的链条,以及外资持续流入受益的重仓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