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大盘指数回调整理的真实意图!

时间:2019-03-15 21:01    来源:金融界  

   今天沪深总成交8125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2387亿元。行业板块延续昨日集体下跌的态势,仅民航机场、超级品牌等极少数板块红盘,其余全部绿盘,数字孪生、猪肉、智能电视、国产替代等近期热点统统跌幅居前;两市32家个股涨停,49家个股跌停,超100家个股跌停,市场呈现普跌调整走势。最终,三大股指延续回调整理,其中沪指收盘下跌1.20%,收报2990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58%,收报1650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低开后震荡走低,最终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并跌破5日、10日两条短期平均线。量能明显萎缩,属于缩量整理态势,今日沪指没有跌破近期低点2963创下新低是积极的一面,不过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死叉又延长了调整周期,预计技术性修复后仍会继续向上。创业板指数盘中最低触及到本轮上升趋势线1630区域,不过尾盘回升,没有跌破,如果近期能在该区域附近止跌,那么还会重拾升势。

  盘中热点稀少,仅超级品牌白马股、燃料电池、水泥等逆市小幅表现。昨日批量涨停的创投板块今日又现批量跌停局面。科技题材,数字孪生、智能电视、边缘计算、国产芯片等纷纷大跌;老妖股东方通信尾盘一度大涨超8%,该股无论如何演绎都意在出货,未来可能有几年的下跌预期,套牢的大多都是新人菜鸟。当然5G概念的行情断然不会就此终结,有个新老交替的过程,新一批牛股有望接力走强,应注意逢低留意。此外,新能源车产业链、泛在电力物联网、人工智能、半导体等这些科技题材接下来还会继续走强。

  昨日本人强调大盘指数涨几百点,仅调整100余点很正常,要注意调整不下去了就又是参与机会了。切记牛熊思维要转换,目前上升趋势已定,那么调整就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中长期上升是必然的,短期回调整理充分未来才能走的更高更远!目前中国股市仅仅不到3000点,大家没有必要慌张看空!今年可能是复兴牛元年,只是在为未来一轮大牛市打基础,真正的大行情在后头呢!更何况今年市场将推出科创板,股市不走好,科技股不走强,怎么会吸引来参与人气,怎么推?理解了这些逻辑后,相信你一定不会彷徨,心理的担忧可能已经消除了大半。继续踏节奏参与调整下来的趋势向上的科技股,这些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接下来还会继续疯狂!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014点,强压力位3060点。盘中支撑位2963点,强支撑位2920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