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沪指失守2800点跌0.54% 次新股掀跌停潮

时间:2019-01-16 16:12    来源:网易  

          今日沪指震荡回调,失守2800点,创指大跌近1.5%,险守1400点,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疲软,由于昨晚新安股份公布三季度业绩预报,业绩大增,今天个股大涨逾6%,带动草甘膦板块强势上涨,领涨两市,医药板块逆势上涨,整体表现较好,北汽新能源板块大跌,领跌两市,北汽蓝股复牌后跌23.59%,次新股大跌近4%,五股跌停,5G、国防军工、芯片、软件等科技股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2791.77点;深指跌1.02%,报8334.75点;创业板指数跌1.44%,报1400.36点。

板块方面:草甘膦、生物制品、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北汽新能源、次新股、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00%-2.25%区间,符合市场预期。消息公布后,美股短线小幅拉升,道指涨逾100点,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亚太股市涨跌不一,其中韩国综合指数领涨。东京日经指数跌0.99%,报收23797点;台湾加权指数涨0.55%,报收11034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70%,报收2355点。

消息面上: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我国学者开发出更高转换效率的新型太阳能电池;天津筹谋自贸港 建设方案正起草完善中;一汽奥迪销售公司9月成立无望 搬迁杭州亦被迫搁置;钒类产品今日报价大幅上涨;1-8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突破10万台 同比增长19.4%;十部门印发促进邮轮经济发展意见 目标2035年邮轮旅客达1400万人次;北京将推进10条地铁线路建设;乐视网冲击三连板 股价创4个月新高。

华泰证券认为,连续拉涨之后,指数存在一定的整理要求,考虑到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交易,市场多空心态可能会继续趋于谨慎,沪指大概率会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整理,但这种整固有利于清洗浮筹和修复技术形态,也是为后市继续反弹积蓄动能,因此不必过于担忧。操作上,建议保持积极策略,逢低加大仓位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以及新能源。

中信证券表示,A股的表现较为低迷,主要还是有一些客观原因,包括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够强劲,成长性比较差等。当然也有其他一些原因,比如市场存在一些暂时性的不合理等等,但这些都在逐步改变。展望下半年,投资会维持稳中向好的变化,房地产投资在下半年继续维持较高增速;基建投资目前正在加快加急推进,政策、审批、资金等因素支持力度很大,但仍需匹配到好的、长远的项目上,预计基建增速很快将看到明显改善。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震荡回调,失守2800点,创指大跌近1.5%,险守1400点,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疲软,由于昨晚新安股份公布三季度业绩预报,业绩大增,今天个股大涨逾6%,带动草甘膦板块强势上涨,领涨两市,医药板块逆势上涨,整体表现较好,北汽新能源板块大跌,领跌两市,北汽蓝股复牌后跌23.59%,次新股大跌近4%,五股跌停,5G、国防军工、芯片、软件等科技股跌幅居前。近期大盘整体表现较为强势,但是由于目前大盘依旧处于筑底行情,市场信心不足,所以这轮反弹不会普涨,只是结构性反弹,反弹板块主要包括超级概念股、超跌白马股、低估值绩优股等,所以大家近期不可追高绩差股,选择既有白马蓝筹逢低做多,抓住这波反弹行情。操作上重点关注:5G、低估值绩优股、物流、基建、超级品牌等概念。

神光荐股精彩回顾:

2018年9月19日推荐的攀钢钒钛(000629),最大累计涨幅为22.8%;

2018年8月14日推荐的光迅科技(002281),最大累积涨幅为15.2%。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收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