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沪指涨0.78%重返3300点 两市普涨格局再现

时间:2017-12-26 21:32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12月26日讯

在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整后,次新股今日全面大涨,带动市场人气提升,多个行业和题材午后开始走好,个股也再次呈现出一片普涨的格局。不过,在此情况下,部分龙头白马股大幅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今日两市股指表现,复星医药盘中一度深跌7%,美的集团、洋河股份和双汇发展等白马股表现不佳。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3306.12点,成交1746.79亿元;深证成指涨0.15%,报11021.83点,成交1898.12亿元;创业板指涨0.17%,报1758.82点,成交526.32亿元。

盘面上,机械设备、5G、国产芯片和农机等多个板块午后拉升。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按照《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改产业〔2017〕2000号)有关要求,发改委制定了轨道交通装备等9个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

次新股午后进一步走强,包括新上市股份在内,超过40只次新股涨停,板块内个股基本上普遍飘红。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次新股经过前期长时间调整后,部分个股跌幅较大,存在反弹的需求,另一方面,临近年底,年度业绩披露即将展开,与之相关的高送转信息也将随之公开,部分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值得关注。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A股一般2-3年出现一次风格轮换,盈利趋势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2638点以来风格整体上体现为价值占优,随着成长龙头估值盈利趋于合理,市场未来有望演变为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中金融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有配置意义,成长龙头如先进制造(自动化、信息化)、新兴消费(品牌化、服务化)。

广州万隆:市场整体依旧处于弱势氛围,热点均难以持续,所以短期追涨追强依旧是不明智的举动。不过如果把时间拉长来看,既然明年春季躁动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那么年底这段煎熬时间不妨理解为主力的故意"挖坑"行为,因为当下调整愈是充分,届时反弹高度就越值得期待。所以投资者对于手中优质的成长股标的切勿轻易丢弃筹码,反而可以逢急跌逐步加仓。而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创业板刷新阶段新低足以表明高估值、业绩地雷等陷入流动性危机的冷门品种依旧难逃持续杀估值的命运,对于这类弱势股而言每一次冲高都是出逃的机会,投资者切勿越陷越深。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