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占全球份额升至近30%

时间:2015-09-29 11:07    来源:凤凰网  

   9月26日,商务部部长助理刘海泉在某论坛上表示,2008年-2014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由47亿美元增加到559亿美元,占全球服务外包市场的份额由7.7%增长到接近30%。今年1-8月,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已达357亿美元,增长10.3%。

  “在规模扩大的同时,服务外包的业务结构也明显优化,以知识和研发为特征的知识流程外包快速增长,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国际竞争力明显提升。”刘海泉说。“互联网+”大大拓展了服务外包的领域和价值,服务外包产业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表示,在此基础上,新能源、跨境电商等新兴领域正在成为服务外包领域的“新贵”。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一系列的简政放权措施也对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今年新发布的《外包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将限制类条目减少了50%以上,取消和放宽了电子商务、运输等服务业的要求,并将建筑设计、养老机构等列入鼓励类,上海等四个自贸实验区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今年年初,国务院还发布了《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刘海泉表示,上述这些政策和措施,将为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务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