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中央为何高调纪念任弼时诞辰

时间:2014-04-28 15:09    来源:百度百家  

  摘要 : 近日,与本人联系紧密的多位红色后人参与了任弼时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作为红色后人,他们对此次纪念座谈会表示了高度的关注。

  任弼时对着镜子拍照,身后为陈琮英

  这是百家周海滨——《国家之子:我如何访问红二代》系列的第八篇分享文章。采访对象任弼时之女任远志、任远征、任远芳;任弼时长女婿白世藻(《赵一曼的碗》作者)。

  近日,与本人联系紧密的多位红色后人参与了任弼时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作为红色后人,他们对此次纪念座谈会表示了高度的关注。

  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如期在4月26日举行,地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任弼时家属告诉我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在会前,刘云山会见了家属。因为任弼时83岁的长女任远志在2009年摔伤了腿,行动不便,而独子任远远55岁英年早逝,任弼时78岁的次女、全国政协委员任远征,76岁的幼女任远芳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的级别很高,除了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外,有两名政治局委员参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栗战书主持座谈会。官方权威党史研究机构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在座谈会上发言,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则作为任弼时家乡代表发言。

  中央为什么高调纪念任弼时?

  以我对任弼时的人生历程的思索以及对其亲属的多年交往了解到,任弼时是一个令人致敬的领导人,其后人是过着平凡市民生活的红二代。无论是任远志、任远征还是任远芳,都平和待人,不居高临下,甚至快人快语,毫无倨傲之气。

  一

  1949年冬,任弼时和家人在北京景山东街寓所

  任弼时是第一个倒下的开国领袖,那是1950年的10月27日 ,年仅46岁的任弼时去世,当时长女任远志才19岁。

  环顾任弼时的一生,正如叶剑英在追悼任弼时时所评价的:“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走着漫长的艰苦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

  “走着漫长的艰苦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形容任弼时是恰当的。

  任弼时曾坐过监狱,遭受严刑拷打,其英年早逝与此相关。任远志面带痛苦地告诉我:因为曾遭受电刑,“对父亲的心脏有很大的损害,所以他后来一直身体很不好,但是一直坚持革命,坚持长征。我父亲一直带病工作,也经常向身边的人说,自己活不长,所以更得努力工作。”

  此后多年,任弼时经常感到头晕和身体虚弱,加上日夜劳累、血压高,看东西时常眼花。长征时,他领导红二方面军,年仅30出头,可是干部战士们从外貌看多以为他年已五旬了。

  因而,刘云山评价说,任弼时同志“随时准备用自己的生命去殉我们的事业”,为我们树立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的典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任弼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