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中国轮椅冰壶队夺得冬残奥会冠军 实现历史性突破

时间:2018-03-17 22:4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韩国江陵3月17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轮椅冰壶队17日击败挪威队夺得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赛冠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17日,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结束了轮椅冰壶的决赛,中国队通过加时赛6-5击败挪威,夺得中国代表团历史上第一枚冬残奥金牌!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所参加的历届冬残奥会上斩获的首枚奖牌,也是首枚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王蒙、二垒刘微、三垒陈建新、四垒王海涛,张强作为替补。首局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挪威队同样利用后手扳回一城,两局过后中国队2比1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出现失误,挪威队趁势以3比2反超。第四局中国队扳平比分后,两队在第五局互交白卷,比分僵持在3比3平。

  第六局,挪威队依靠打定拿到一分,以4比3再次超出。但关键的第七局,挪威队投壶多次出现失误,中国队拿到两分将比分反超。本局中国队本有机会再取一分,但王海涛的最后一投力量偏大,未能停在得分区域。常规比赛最后一局,挪威队依靠打甩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5平,决赛进入加赛。

  加赛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挪威队四垒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提前拿到一分锁定胜局。最终中国轮椅冰壶队以6比5击败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

  赛后,中国队教练岳清爽表示,比赛打到最后,场地都变涩了,谁能拼到最后,谁就有机会,我们的队员很自信,抓住了机会。

  岳清爽表示,这个冠军来得太不容易了,队员付出了太多的艰辛。她说,尽管拿到了冠军,但我们还要先放下,抓紧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现场观看比赛,为中国队加油助阵。(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轮椅冰壶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