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顶住压力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晋级决赛

时间:2018-02-20 22:04    来源: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3日电 (邢翀 卢岩)虽然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0米预赛中接连被判出局,但任子威、韩天宇还是顶住压力,和队友武大靖、许宏志合作以6分36秒605的成绩打破冬奥会纪录,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月10日晚进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出发后,武大靖率先占领有利位置,交接后加拿大队反超中国,随后中国队采取跟滑战术,紧紧咬住加拿大队;许宏志领滑后,中国队反超至第一,之后加拿大虽然多次试图超越,均未成功;最后的冲刺阶段加拿大队和荷兰队发生身体碰撞,韩天宇最后两圈加速逐渐拉开差距,第一个冲线。

  刚刚出局就要接着再战接力,这对任子威和韩天宇都是不小的考验,尤其是对要滑冲刺棒的韩天宇,心态调整十分关键。

  武大靖赛后说,队伍在此番来到韩国参加冬奥会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包括技战术、场地、环境,甚至衣食住行。“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想过比赛会比较艰难,但没想到会这么艰难。但我们也憋了口劲,会继续努力,在接力赛中争取取得好成绩。”

  武大靖表示,接下来他和队友会在教练的指导下,继续有针对性地商讨、打磨技战术细节。

  韩天宇也说,自己会尽快调整好状态,迎战接下来的比赛。

  虽然第二小组出场的韩国队滑出6分34秒510的成绩再次刷新奥运纪录,但对于刚刚经历判罚出局考验的中国队来说,他们的发挥已经非常出色。但可以预想的是,22日的5000米接力决赛还将是一场硬仗。(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男子短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