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中国篮坛三大伪巨星,拿七百万年薪,娶美腿娇妻富二代

时间:2017-12-10 13:21    来源:兰蓝笑  

   如今的CBA竞争格局越来越激烈,随着郭艾伦、丁彦雨航、周琦等新一批年轻球员的崛起,我们也有理由看到中国篮球更加广阔的未来。而除此之外,在如今的联盟中,依旧有着这么几个人,他们拿着在CBA中数一数二的年薪,但对于各自球队的贡献确是寥寥无几,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如今CBA当中高薪低能的三大伪巨星。

  top3 王哲林

  

 

  在他初登CBA赛场的时候,几乎场场都有他的专题报道,而他以前的经典事迹也被翻阅了出来:2012年4月9日于美国篮球峰会上代表国际队出赛,夺得19分8个篮板,刷新了易建联在2004年创造的7分、7个篮板的中国球员在世界篮球峰会上得分和篮板的最高纪录。于是人们纷纷开始惊呼,”这样一个身体强壮、脚步灵活的内线简直是世间罕有,他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个大姚啊!“他在CBA的处子年是在2012-2013赛季,他场均得20.3分+12.9个篮板,得分数据明显高于当年姚明的数据,而且要知道,在如今外援横行的CBA,他得到这样的数据实属不易。后来,王哲林职业生涯头3个赛季连续打出20+10数据,这也为他赢得了900万的年薪,但没想到的是,这却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

  2015年1月20日,王哲林以1301万元认购了福建浔兴100万股,成为福建队小老板,为自己打球,在CBA是空前的恐怕也是绝后的,因为要知道,年收入近1500万的阿联也只是开个小店卖个产品。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乏向上的动力,亦或是习惯了好生活从而变得懒惰,王哲林在2015年的国际赛事上表现的一塌糊涂,15年的亚锦赛,人们看到的事他的身体发福了,身体变笨重了,该进不该进的球都进不了了。他的反应、灵敏度、速度都大不如从前,这些绝对不应该不是一个年轻球员该出现的。相反,在他备受诟病的时候,还是那个勤奋的天才横空出世,凭借刻苦的训练、谦逊的性格和极高的球商天赋,周琦成为了男篮新的内线核心,作为对比,王哲林成了因自满而衰退的反面典型。

  

 

  top2 苏伟

  

 

  在目前的国内球员中,超过400万年薪的人屈指可数,换个角度,如果年薪超过了这个价,或许就可以标榜为CBA中的巨星了,放眼望去,苏伟就是其中一名。苏伟在几年前加盟新疆的时候,还被人冠以无上的荣宠和幻想,毕竟当年新疆和广东总决赛上,苏伟和老巴特尔的对位还是让人对这个内线小伙子眼前一亮,在巴特尔退役、唐正东萎靡的情况下,苏伟成了新疆崛起的内线希望。但很遗憾,苏伟从初到新疆,再到如今,就没有让人满意过。上赛季,苏伟场均4.3分+2.4个篮板排在联盟得分榜185位。他的光环,早已被如今球队的另一人--周琦夺去。相比于周琦,苏伟的身体要强壮许多,但似乎苏伟并不懂得如何利用这一优势,在球场上球商略显不足的他经常六犯离场,不仅如此,超慢的移动速度使他在面对对手灵活的内线时根本无所适从,因此跻身伪巨星排行榜也就情有可原了。

  top1 孙悦

  

 

  近年孙悦的场均得分只有十分左右,对于一个普通球队的普通球员,这样的得分数据或许还值得称赞一番,但对于拿着700万元年薪、顶着”球队本土一哥“名号的孙悦来说,显然是十分难堪的。

  有人曾说,孙悦是”孙库里“。的确,当年的孙悦,是拥有一手好的三分投射的。上赛季常规赛,在孙悦场均得到的10.8分里,内线投篮贡献是1.8分、外线是8.1分,罚球是0.9分。这组数据说明孙悦的进攻很单一,就是依赖马布里的突破分球投三分,除此,他一无是处。一个赛季下来,孙悦能够杀到篮筐底下攻击,那只有一种情况,他得到了快攻机会。

  

 

  一个靠外线手感来延续职业生涯的篮球运动员,其得分注定不会稳定,当然,除非你是真正的库里。否则,在你手感好的时候很可能是12投中9,手感不好的时候或许一个球也进不了,这不是孙悦的宿命,这是一个靠手感吃饭的球员必须要面对的境况。

  之前卫冕冠军北京男篮从联赛初期就没能像上赛季那样称霸联盟,尤其是在李根出走,球队在少了一个稳定得分点之后,翟晓川也提到“我与孙悦在进攻端将要承担更多责任。”结果呢?孙悦进攻多了,得分却少了。因此,做为球队本土一哥的孙悦没能站出来,最终北京首钢也难以逃脱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的命运。顶着数一数二的年薪,却难以帮助球队,要知道,广厦队的赵岩昊,16年是他第一年打CBA联赛,他在季后赛就场均贡献了12.3分。但你知道吗,赵岩昊的年薪仅有40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篮坛,三大伪巨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