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足基本敲定11月两场热身赛:和马蒂奇、J罗过过招儿

时间:2017-10-21 22:12    来源:参考消息  

   

 

  

 

  10月份两场热身赛取消,中国男足11月份的安排自然早早就提上了日程。11月10日和14日,广州和重庆,国足将迎来两场重量级的热身赛,分别对阵塞尔维亚队和哥伦比亚队。这次,中国的国脚们有机会直接和穆里尼奥眼中的红人马蒂奇以及本赛季转会拜仁的J罗过招了!

  非强队不选

  非强队不选,这是福特宝为国足挑选热身赛对手的前提。所以,从比利时队到冰岛队再到塞尔维亚队和哥伦比亚队,这次的备选对象,也是一个比一个厉害。

  最初,国足选定的热身对象是比利时队。结果,在比利时队因自身原因无法来华比赛的情况下,福特宝公司又联系到刚刚在世预赛中以小组头名身份首度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冰岛队。不过就在近日,冰岛足协告知中国足协,因为考虑到路途太过遥远,在综合考量下,他们决定不来华参赛。

  虽然连续受挫,但福特宝公司没有气馁,又将邀请对象转向塞尔维亚队。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预赛欧洲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力压爱尔兰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这是最新世界排名第38位的塞尔维亚队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也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再次晋级决赛圈。目前,这场比赛已经基本敲定。对此,国足工作人员这样说:“这次热身赛的确变数很多,对手也一变再变,没有办法,因为我们也不想降低热身赛的质量,不过可以负责任地说,塞尔维亚队没跑了。”

  按照计划,国足将在11月4日、中超最后一轮联赛结束后在广州集结展开集训,然后在11月10日于广州出战塞尔维亚队。

  对手还有哥伦比亚

  11月10日在广州打完热身赛,国足将在第二天飞往重庆,然后将在11月14日在重庆出战哥伦比亚队,而这场热身赛也已经正式敲定。

  就在昨天,哥伦比亚足协主席拉蒙·热苏尔曼正式宣布,哥伦比亚队将在11月初来到亚洲,分别与中国队以及韩国队交手。“这两支亚洲球队的比赛风格截然不同,通过这两场热身赛将可以丰富主帅佩克尔曼的战术打法与排兵布阵。”热苏尔曼说。

  在刚刚公布的10月份各国家队国际足联排名中,哥伦比亚队高居第13名。同时,在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客场1比1战平秘鲁后,哥伦比亚队也成功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和这样一个对手过招儿,对国足来说自然是好消息。更何况,这次哥伦比亚队承诺要带着主力球员来打热身赛,也就意味着中国国脚们能和J罗直接面对面过招儿了。同时,上海申花队的两名哥伦比亚外援莫雷诺、瓜林届时也有望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战。

  此外,这场国足和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对于老队长郑智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目前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达到98次。如果这两场比赛他能上场,那么他将成为国家队“百场俱乐部”成员。此前,中国男足国家队历史上,郝海东、范志毅和李玮锋的出场记录都超过100场。

  阵容以老带新

  两场热身赛,对手实力都很强,那么中国队将以怎样的阵容迎战呢?对于依然需要为国际足联排名抢分的国足来说,答案就是以老带新。

  2019年的阿联酋亚洲杯,根据亚足联的规则,除了东道主阿联酋队自动成为种子队之外,剩下的5支种子球队将由国际足联排名亚洲前5的球队占据。这就意味着,在亚洲杯小组抽签之前,国足需要保住亚洲前5的位置,而压力有多大一目了然。

  明年4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1比0战胜韩国队赚取的积分将折算为50%,明年9月份开始,国足12强赛取胜的3场比赛赚取的积分全部折算为50%。由于12强赛的重要性远超热身赛(在国际足联积分计算公式中,世预赛的系数为2.5,而热身赛/杯赛仅为1),取胜一场赚取的积分,远超热身赛战胜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因此,对于国足来说,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是抢分的关键。

  据悉,这一期国足集训阵容将在25人左右。虽然结合此前对联赛及U22国足球员的考查,里皮将在本期集训中招募一些年轻、有可塑性的球员入队,但这并不意味着将老将“拒之门外”。据了解,只要身体允许,包括队长郑智、中卫冯潇霆在内的相当一部分老将仍将被引入本期国足集训队,他们既能在思想意识层面成为年轻球员学习的标杆,同时在技术上还将配合教练做好对年轻球员的传帮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足基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