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乒15岁天才杀入一队 痛击日本神童夺亚洲冠军

时间:2017-10-15 19:26    来源:凤凰体育  

  经过九轮残酷的队内厮杀,国乒男队一、二队升降赛结束,任浩、赵子豪、牛冠凯、张煜东四人进入一队。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2002年出生的牛冠凯,只有15岁的牛冠凯一鸣惊人,强势跃升国乒一队,这种火箭般蹿升印证了他的姓:牛!

  

     本次国乒一、二队升降赛总计有10人参赛,10名参赛球员有6人是二队选出来的,4人是一队打队内比赛的后四名。经过9轮角逐,来自河南的任浩7胜2负排名第一,来自上海的赵子豪6胜3负排名第二,来自河南的牛冠凯5胜4负排名第三,来自江苏的张煜东5胜4负排名第四,4人进入国乒一队。其中,都来自河南的表哥任浩和表弟牛冠凯同时进入男乒一队,成为国乒又一“风景”!

  牛冠凯出生于2002年,年仅15岁的他抓住机会横空出世跃升国乒一队阵容,成为国乒一线队年龄最小的小弟,此前最年轻的则是吴敬平门下17岁爱徒王楚钦。牛冠凯虽然年龄最小,不过长相老成,球迷也是调侃他对得起自己的姓,希望他在进入一队后能够继续飞速成长,真正地牛起来。15岁的牛冠凯对标的最大对手无疑就是日本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两人年龄相仿,张本智和凭借频繁参加国际比赛已经成为国际名将,甚至成为日本东京奥运争冠的主要候选人。而张本智和恰恰就曾是牛冠凯手下败将。

  

      2016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决赛,牛冠凯以4比1战胜了张本智和夺冠。如今国乒加大了派遣年轻球员参加公开赛的力度,牛冠凯以后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如果再遇到张本智和能战而胜之,对于牛冠凯未来的发展将大大有利。此前,被张继科欣赏且亲自指导过的14岁天才少年向鹏也已经杀入国乒二队,向鹏和牛冠凯如果发展顺利,将有机会在未来与同龄的张本智和缠斗10年左右。

  

      有升就有降,在国乒一线队一直默默担任陪练的老将崔庆磊无奈降入二队,他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两个周期作为陪练一直随队征战,主要模仿奥恰洛夫等欧洲名将。此前亚锦赛上,刘国梁为了褒扬崔庆磊的奉献精神,安排他参加团体赛,虽然没有机会出场还是跟着团队获得亚锦赛团体冠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