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腾讯NBA球星PK大赛的前世今生 九年炼心一朝亮剑

时间:2017-08-11 11:31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正在火爆进行,前两天的PK让我们感受到了球迷对自己偶像的热情。

  第一天的PK赛,迈克尔-乔丹对阵贾马尔-克劳福德,24小时的票选共计171842名网友参与投票。乔丹获最终获胜。【查看赛果】

  第二天的PK赛,威尔特-张伯伦对阵埃尔文-海耶斯,纵然两名球员都属于上古神兽的范畴,但是在24小时的票选中依然有72695位网友参与投票,张伯伦拿到55055票,以75.73%的得票率轻松获胜。【查看赛果】

  

腾讯NBA球星PK大赛的前世今生 九年炼心一朝亮剑

 

  腾讯九年前即举办NBA球星PK大赛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NBA球星PK大赛》首战,主稿的评论数达到2488条,纵然很多人看来,克劳福德无法和乔丹相比,但是在单挑能力上,克劳福德依然受到众多球迷的热捧。《NBA球星PK大赛》第二战,主稿的评论数依然有812条,很多对张伯伦和埃尔文-海耶斯不熟悉的球迷借此机会,重温上古神兽巅峰时期的辉煌。《NBA球星PK大赛》第三战,科比对决乔-约翰逊,票选仅仅开始5个小时,主稿评论已经达到769条,投票人数已经超过85000人。

  说到《NBA球星PK大赛》的历史,也许很多人不了解,其实这是腾讯体育第二次举办《NBA球星PK大赛》,第一届《NBA球星PK大赛》还要追溯到2008年。

  2008年的时候,腾讯举办了首届《NBA球星PK大赛》。当时的比赛分为四个部分:《第一突破王》 ,《第一扣篮王》 , 《第一神射手》 和 《第一帅哥》 。

  

腾讯NBA球星PK大赛的前世今生 九年炼心一朝亮剑

 

  2008年《球星PK大赛-第一突破王》专题截屏

  

腾讯NBA球星PK大赛的前世今生 九年炼心一朝亮剑

 

  2008年《NBA球星PK大赛-第一神射手》专题截屏

  最终艾弗森在突破王的决赛中击败韦德,成功登顶。扣篮王决赛则在麦蒂卡特这对表兄弟之间进行,最终麦蒂依靠着更高的人气击败卡特登顶。神射手决赛由雷-阿伦对决诺维茨基,阿伦完胜诺天王,赢得最终的桂冠。而第一帅哥的评选中,孙悦,易建联和科比,艾弗森一起进入四强,最终决赛在科比和艾弗森之间进行。艾弗森挟突破王夺冠之势,击败科比当选第一帅哥。

  

腾讯NBA球星PK大赛的前世今生 九年炼心一朝亮剑

 

  2008年《NBA球星PK大赛-第一扣篮王》专题截屏

  

腾讯NBA球星PK大赛的前世今生 九年炼心一朝亮剑

 

  2008年《NBA球星PK大赛-第一帅哥》专题截屏

  在时隔9年之后,腾讯体育再度选择NBA中最具话题性的项目——单挑,重开球星PK大赛。

  这不仅仅是腾讯体育的选择,在众多美国媒体的报道中,单挑能力从来都是球迷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比如著名的《Bleacher Report》就曾经评选过历史上最好的50名单挑球员。再比如《sportsbreak》网站,也曾经撰文评论过可能在单挑中击败勒布朗的10名球员。在ESPN,ABC,TNT这些主要NBA媒体中,“谁是历史上最好的单挑球员”总是他们节目中最热门的讨论话题之一。

  否则你以为科比评价自己单挑能力的采访是怎么来的?如果什么事情球星自己都会说出口,还要媒体做什么?

  在仔细考量球迷在休赛期的需求之后,腾讯体育决定重启PK大赛,推出规模更大、阵容更豪华的《NBA球星PK大赛》。

  为什么此时举办第二届PK大赛

  那么为什么第一届和第二届PK大赛之间间隔了九年那么久呢?

  在经过了多年的沉淀和积累之后,腾讯体育在NBA项目上迎来了井喷式的爆发。在刚刚结束的2016-17赛季,腾讯NBA视频点播覆盖4.5亿独立用户。在拥有了中国最大NBA用户数的基础上,此时举办《NBA球星PK大赛》更能代表球迷的观点,也最具说服力。

  同时,随着腾讯体育用户数量的增加,在最近几年新加入NBA球迷行列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是库里,哈登,甚至安东尼-戴维斯的粉丝,但是却对老球迷为何痴迷于科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感到不解。腾讯体育一直在努力让这些新球迷更好的了解NBA的知识和历史。比如,在最近的一年中先后推出《你懂球吗?》,《NBA故事会》,《球星招牌技》等科普类栏目。而举办本届《NBA球星PK大赛》,也是为了让球迷在自己参与的情况下,更有兴趣的了解NBA的历史人物。

  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休赛期对于NBA球迷来说毕竟是无聊的。虽然有球员交易,有夏季联赛,有球星中国行,未来还有季前赛,中国赛等活动,但是比起比赛密集的常规赛和紧张激烈的季后赛来说,球迷在休赛期可做的事情并不多。那么参加《NBA球星PK大赛》,既能支持自己喜欢的球员,又能补上自己NBA知识中缺少的部分,何乐而不为。

  九年炼心,一朝亮剑,这也是第二届《NBA球星PK大赛》一推出就受到球迷热捧的关键原因。

  如今《NBA球星PK大赛》刚刚进行到第三天,我们还需要更多球迷的支持。在这个没有NBA比赛的夏天,还有什么比第二届《NBA球星PK大赛》更适合一名NBA球迷呢?【PK大赛赛程赛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腾讯NBA球星PK大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