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三分8中7+狂飙25分!险被遗忘之人成蓝队救星

时间:2017-07-05 23:17    来源:腾讯体育  

  

三分8中7+狂飙25分!险被遗忘之人成蓝队救星

 

  吴前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7月5日 2017中澳男篮热身赛第一场比赛在北京开打,中国男篮蓝队以68-66险胜澳洲联队,收获系列赛开门红。此役,男篮蓝队首发后卫吴前表现抢眼,他三分线外8次出手7次命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同时也是蓝队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

  第二节比赛,吴前是场上发挥最为抢眼的球员。先是第二节比赛开始2分半,他后场持球推进,来到中线附近就已经开始大喊为队友布置战术。只见吴前迅速将球交给提到弧顶的内线球员,两人做了佯攻配合之后,吴前又反跑回三分线外,赶在对方防守队员扑防之前,跳投命中。

  2分多钟过后,吴前迎来本场比赛的高光时刻。先是男篮蓝队组织进攻,胡金秋内线连续进攻不中,皮球错进错出来到三分线外,刚好埋伏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的吴前拿球,见无人防守果断选择了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虽然空位来得颇有运气成分,但是能够把该进的球投进篮筐也是难能可贵,刚刚与球队汇合不久的郭艾伦看到此景非常兴奋,起立为吴前鼓掌。

  接连命中三分让吴前信心倍增,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澳洲男篮进攻未果,男篮蓝队迅速策动反击,吴前快速奔向前场,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命中追身三分!连续的三分命中帮助男篮蓝队将场上比分反超为25-23,在他的率领之下,主队打出了一波8-0的进攻高潮。加之首节比赛中段的一次远投命中,吴前上半时比赛三分线外4次出手无一投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初双国家队公布集训名单之时,吴前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支球队当中,他当时也被认为是新一届国家集训队的最大遗珠。1994年出生的吴前近几年多次入选国字号集训队,并代表国奥男篮出战。司职后卫的吴前堪称浙江男篮本土当家人物,在球队整体实力偏弱、后期又引进两名外线外援的上赛季,吴前场均能够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15.2分,是球队本土头号得分手,这一数字在CBA所有本土球员里也位居前列。

  好在如此有实力的球员,并没有真正被遗忘,吴前进入了6月初篮协公布的补录名单,进入男篮蓝队。入队之后吴前很快凭借实力争得一席之地,在此前进行的金砖国家运动会上,吴前有着不俗表现,对阵印度和南非两场比赛一共命中5记三分,分别拿到10分和12分。今晚面对澳洲联队的首场比赛,深得杜锋信任的吴前进入了首发名单。

  今晚,吴前将火热的手感延续到了下半时,这节比赛开始之后男篮蓝队的进攻一度陷入僵局,吴前再一次站出来承担进攻重任。先是在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40秒的时候,吴前在弧顶三分线外拿球,借助队友掩护直接跳投三分命中。澳洲迅速攻击得手之后,吴前左侧45度三分线外接球,手感火热的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三分跳投,再次命中!连续命中三分之后,吴前帮助男篮蓝队以39-38将比分反超。

  末节比赛男篮蓝队进攻一度陷入困境,这一次打开局面的依旧是吴前。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7分半,双方即将进入最后决战,吴前在男篮快速反击中拉到左侧0度角三分线外,接队友分球跳投命中!吴前的这次三分命中为男篮蓝队将场上比分追至49-49平。全场比赛最后时刻,澳洲联队祭出犯规战术,吴前罚球线上表现稳定,为男篮蓝队锁定胜局。整场比赛,吴前飚中7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

  在这支男篮蓝队当中,虽然聚集了多位联赛中的外线好手,但是在郭艾伦仍未出场的情况下,后卫线成为他们的薄弱环节。尤其是今天面对防守凶狠对抗能力很强的澳洲联队,外线攻防一度令人担心不已。吴前的爆发让所有担忧烟消云散!更重要的是他为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