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曾经有30亿投资摆在乐视面前:如今肠子悔青

时间:2017-05-03 21:26    来源:蓝鲸TMT  

曾经有30亿投资摆在乐视面前:如今肠子悔青

  日前,乐视体育原定于5月3日直播的欧冠皇马对阵马竞的比赛临时被取消,意味着身处资金困局的乐视体育在放弃亚足、中超等核心体育内容版权之后,资金状况仍没有得到缓解。但事实上,贾跃亭曾放弃过一笔超过30亿元的“救命钱”。

  据腾讯财经报道,自2016年12月始,乐视体育曾进行B+轮融资,融资总规模在30多亿元。当时,北京首钢集团有意领投,成为乐视体育第二大股东,但这笔融资最终未果。

  报道称,由于首钢给乐视体育估值过低,甚至低于其B轮215亿估值的一半,贾跃亭最终没有同意首钢给出的融资方案。

  尽管乐视体育B轮融资80亿,估值达到215亿,但近半融资被贾跃亭用于汽车、手机等乐视非上市公司业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乐视网体育频道于2012年8月上线;2014年3月,乐视体育在乐视网体育频道的基础上正式成立。

  在融资历史方面,2015年5月,乐视体育宣布完成A轮8亿元人民币融资,估值28亿元,万达集团、普思投资、东方富海和云锋基金参与其中;2016年3月,乐视体育完成B轮80亿元人民币融资,估值达215亿元。

  当时,乐视体育CEO雷振剑透露,演员孙红雷正式成为乐视体育B轮股东,但具体的投资额度尚未透露。另外,凯撒旅游也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入伙嘉兴基金;而嘉兴基金计划以12亿元参与乐视体育B轮融资,预计持有乐视体育5.85%的股权。

  其实,在乐视出现资金链危机之前,乐视体育在体育内容版权方面可谓是开足马力,获得中超、亚足联等重要赛事的媒体版权。

  2015年10月,乐视体育宣布获得2017年至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彼时,乐视体育还表示,将把版权节目分销给传统电视传播平台以及新媒体传播平台。

  紧接着,2016年2月,乐视体育宣布与体奥动力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以27亿元人民币获得2016/2017两个赛季中超联赛全部480场赛事在中国大陆、港澳台、美国、印度、新加坡、泰国、东南亚、加拿大等国家地区独家新媒体转播权。

  不过,自乐视贾跃亭自曝资金危机后,乐视体育作为旗下子生态之一受到牵连,在体育内容版权方面频频失利。

  2017年2月以来,乐视体育已相继丢失亚足联及中超的版权。如今,乐视体育取消欧冠比赛直播,虽然官方并未给出具体原因,但业内普遍认为,这或许与其丧失欧冠赛事的版权有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乐视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