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22日到河大体育场看容大比赛

时间:2017-04-22 1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容大球员在踩场训练。

保定容大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4月22日,2017中甲联赛第六轮,他们将坐镇保定河北大学体育场,迎战中超上赛季降班马杭州绿城。新建的河北大学体育场如今准备如何?容大主场首秀设定了什么目标?这场比赛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赛前一天,记者找到了答案。

1 赛前有仪式 球迷中午12时开始进场

这场比赛将在今日下午3时开球,考虑到河北大学体育场首次使用,容大特意在下午1时25分安排了一个新球场启动仪式,因此球迷可以在中午12时开始进场。

4月12日,记者曾探访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的河北大学体育场。9天之后,这里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体育场外围的大沟,如今已被填平硬化为道路。体育场内的跑道也已经铺设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将容大球员的大幅画像悬挂在球场北侧。

借助主客队赛前踩场的机会,交通、安保等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最后的演练。赛前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河北足协与俱乐部工作人员在赛场各个区域巡查,河北足协工作人员针对一些细节提出建议,俱乐部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修正。

如今的河北大学体育场,已经万事俱备,只待一声“嘀”响。

容大新闻官王晨透露,今日下午1时25分举办的新球场启用仪式,为期半小时。仪式设有表演环节,包括足球操、抖空竹等节目。

2 第一个主场 容大希望气势与拿分兼得

1:1战平冲超大热门武汉卓尔,2:0战胜石家庄永昌赢得河北德比,梦幻般的开局之后,由于连续客场作战,球员的体力和精力都受到了极大考验,容大经历了三连败。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容大调整得如何,又设定了怎样的目标?

“终于结束了连续的客场之旅。”容大主帅赵昌宏不无感慨地说。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赛季前5场比赛全部客场作战,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何况是此前并没有中甲联赛经验的容大。赵昌宏说,5个客场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不光是身体上,精神上也感觉非常疲劳。

上周末在呼和浩特的比赛结束后,容大全队回到保定进行了休整,尽管球队并没有放假,但适当减小了训练量。让主帅赵昌宏稍感欣慰的是,近一周的休整后,球员们的恢复情况“还不错”,而且伤病问题也并不严重。除了上轮受伤的杨泽翔以及有旧伤在身的赵旭东之外,目前容大队内没有其他伤员。

对于与浙江绿城一战,赵昌宏表示“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希望明天是一个好的开始”。队长李岩的表达更为直接,他说:“希望明天我们能在这里打出我们的气势,第一个主场能够拿分。”

3 熟悉的对手 黄世博、谈杨“回家”作战

这是两支素未谋面的对手的遭遇战。本赛季前,容大在中乙拼杀,绿城则在中超煎熬。不过,这又是一场对阵双方互相都知根知底的比赛。绿城队内,就有两位河北球迷非常熟悉的球员——黄世博和谈杨。

谈杨此前先后效力过河北中基和河北华夏幸福,去年返回绿城后也有过中超进球。黄世博此前效力石家庄永昌,他非常励志的足球故事,对球迷谦逊温和的态度,使他在河北球迷中有着相当不错的人缘。上赛季永昌降级之后,他加盟了另一支从中超降级的球队杭州绿城。

昨日,黄世博被绿城主帅洪明甫带到了赛前发布会。“我在永昌呆了4年,对这支球队和球迷们的感情还是比较深的。”被问及重回河北感受如何时,黄世博一开口,就谈起了感情,“在我心里,保定和石家庄差不多,这次‘回来’我也想有好的表现”。

谈到即将进行的比赛时,黄世博依然难以抹去自己内心的永昌痕迹。“我们对容大也有所了解。去年他们和我们永昌踢过热身赛,而且我之前的队友现在也有效力容大的。”黄世博说,他和绿城对容大并不陌生。

黄世博说,他刚到保定就感觉到了这里的热烈氛围,自己一定全力以赴。洪明甫也表示,自己注意到这是保定历史上第一场中甲联赛,主队肯定为此做了很多准备,所以预测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绿城教练和球员都提及了“容大第一个主场”,可见他们已经针对这场比赛做足了准备。踩场训练开始前,绿城助理教练特意跑到保定赛区官员前强调:“训练只开放15分钟。”

相关

永昌客场迎来硬仗

石家庄永昌也将在今天下午亮相,他们将客场对阵青岛黄海。尽管这个对手如今排名第十位,但对于永昌来说这将是一场硬仗。

值得一提的是,永昌全队21日上午飞往青岛的航班延误,当日下午近2时才抵达青岛。根据此前安排,永昌的踩场训练被安排在下午3时,因此永昌提出踩场训练延后进行,不过青岛方面拒绝了永昌的请求。对此,永昌主教练古特比说:“对方在这件事上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体育精神,不过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场外因素终究不是决定性因素,球场上终归还是要靠实力和表现说话。经历了赛季开局的低迷,永昌终于在上轮比赛中踢出了应有的水准。本场比赛,永昌能否延续这样良好的态势,将是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

展望本场比赛,古特比说:“青岛黄海一直在踢非常漂亮的攻势足球,我们也是这样一个理念,所以明天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记者王伟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