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揭皇马独门武器 齐祖如何将最弱变最强

时间:2017-03-24 14:38    来源:新浪体育  

  

 

  齐达内将劣势转变为优势

  定位球已经成为了皇马本赛季的富矿。无论是角球还是任意球,都给皇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而在俱乐部历史上,这方面原本是皇马的弱项。拉莫斯利用定位球取得的进球,事实上只是皇马付出的巨大努力的冰山一角。皇马教练组中,贝托尼和洛皮斯负责分析本方和对方的强项以及弱点,而齐达内则总揽大局。

  眼下在定位球方面,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皇马表现都不错。据《马卡报》统计,皇马本赛季利用定位球取得了 21 个进球,而这方面只丢掉 5 球,终结了球队在定位球防守方面一贯的弱势。而这与皇马球员以及教练组的精心准备是分不开的。

  皇马教练组在分析对手时,首先会收集对方在定位球攻防方面的画面,齐达内的第一助手贝托尼以及守门员教练洛皮斯承担这方面的工作。有了这些画面,再制作视频细节以及图片,找出对方的强处以及弱点。

  之后齐达内也会加入其中,制定针对每个对手的具体策略。这涉及进攻与防守、个人与集体等多个层面。在齐达内的监督下,教练组制定各种细节方案,以应对不时之需。之后再把相关的信息展示给球员。而有了视频和图片,皇马球员也能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以及球队需要在比赛中怎么做。比如怎么样进行盯人防守、怎么样展开区域防守、怎么样实施混合防守。

  虽然定位球进攻方面的训练效果是立竿见影的,比如克罗斯主罚角球,拉莫斯取得进球,但教练组事实上对防守方面的工作尤其满意。在防守定位球时,纳瓦斯把守的大门如今获得了很好的保护。

  球员们在球场上的训练是对理论研究的补充,不过皇马并不是每天花大量时间演练定位球,《马卡报》透露,皇马一个月只会进行一到两堂的定位球训练课,而且大部分都是集体演练。齐达内非常相信球员们的能力,他喜欢让球员们在教练划出框架的情况下自由发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揭皇马独门武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