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玉山连续三年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 打造台球名城

时间:2017-03-17 18:40    来源:新华网  

  

付小芳拿到了女子组的冠军

 

  新华社江西玉山3月17日电(记者林浩 郑直 梁金雄)位于江西省东北部的玉山县,三年前举办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时还不为人所知,三年后已是小有名气;至少关心台球的不少人都知道有个玉山县城。如今,旨在建设成为“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的玉山县通过打造台球这张“城市体育名片”,正在迈出江西,走向世界。

  台球+玉山

  本周,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如期在玉山县举行,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选手参赛。

  “中式台球很有趣,我很期待这项赛事能越来越国际化,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前来参赛的斯诺克名将乔·佩里虽然在双败淘汰赛上落败,但赛后接受采访时仍毫不掩饰他对于中式台球的喜爱与期待。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台球运动项目,中式台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广泛而深厚,拥有超过4000万的爱好者。近年来,中式台球运动的赛事和活动日趋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化和群众化,中国台球协会也以世锦赛为开端,将中式台球这项运动推广到世界范围。

  “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国际台球选手参赛,影响日益广泛,相信中式台球必将成为世界台球运动的重要内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表示。

  说到中式台球世锦赛,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也颇为激动:“中式台球世锦赛受到了花式九球、斯诺克及中式台球球星的喜爱,已经成长为一个举世瞩目的世界级赛事,这让我们感受到中式台球的无限发展空间。”

  玉山+台球

  作为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举办地,玉山县曾以生产台球桌闻名,具有丰富的青石板资源,每年生产3万多套台球桌、15万块台球桌面,年产值4亿元。自从第一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举办以来,台球更是逐渐成为玉山县的“城市体育名片”。

  “玉山特别漂亮,很高兴因为中式台球世锦赛认识了这座城市。”斯诺克名将马克·威廉姆斯第三次来到玉山,这座小县城留给他的印象深刻且美好。

  近几年,玉山县为举办好中式台球世锦赛,加大了投入力度,城市面貌变化明显。

  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认为:“我们充分利用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平台,挖掘台球文化的内涵,积极地宣传、展示玉山,进一步赋予了城市鲜活的生命力。”

  台球运动并不会太受场地的限制,易于在群众中普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举办,也促进了台球运动在玉山县的普及,带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现在身边很多人都开始打台球,不仅仅是娱乐,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玉山县城东小学教师朱康荣明显感受到台球运动在玉山县的“火爆”。

  中式台球世锦赛举办的意义不仅仅是让中式台球走向世界,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国人能参与进中式台球这项运动中来,带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王立伟认为,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举办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健康中国进程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告诉记者,中国台球协会计划在今后的中式台球赛事中邀请业余选手前来参赛,进一步提升群众在这项运动中的参与感,使更多的人能从中式台球中获得快乐。

  台球、玉山+未来

  玉山县以中式台球世锦赛为契机,不断完善台球产业,与星牌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投资29.2亿元建设台球文化城、台球产业园和台球文化电商园等,形成由台球赛事、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等组成的文化产业综合体。引领玉山县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产业模式。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甘连童说:“当前世界范围内台球文化还没有得到高度精致的提炼,玉山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的建立相信能够提炼最为精髓的台球文化并向世人展示。”

  同时,玉山县积极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体育与旅游融合的发展带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旅游景点建设中注重城市体育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从体育休闲游入手,打造了一系列休闲基地。并把健身运动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在每个新农村建设点都建立了500至2000平方米的农民休闲健身场所。

  胡剑飞说到玉山未来“体育+旅游”的发展方向时表示:“玉山县将依托中式台球世锦赛等大型赛事活动,结合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拓展体育消费业态,设计开发多种体育旅游模式。”

  中式台球与玉山的渊源仍在继续,通过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等元素结合,体育产业在玉山也将大有可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式台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