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卡塔尔赛马龙4-2力克樊振东封王 陈梦勇夺双冠

时间:2017-02-28 22:38    来源:网易  

  2017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在多哈落下帷幕,男单决赛马龙4-2力克樊振东,成功卫冕继2013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获得卡塔尔赛冠军。陈梦女单决赛4-1击败王曼昱,两人合作又获得女双冠军,陈梦成为本站比赛双冠王。

  男单决赛,前两号种子马龙和樊振东会师争夺冠军。此前双方在国际赛场上交手10次,马龙9胜1负占优,上一次两人对决是去年乒联总决赛,当时马龙决赛击败樊振东。首局上来,樊振东火力全开,对攻战压制住马龙,开局5-3领先。5-7后马龙稳住局面,连得4分实现反超,后来居上以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马龙始终占据场上主动,对攻战取得优势,不过樊振东还是顽强追至6平。7平后樊振东连续错失机会,马龙连得3分10-7获得局点。樊振东追回1个局点后回球下网,马龙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3平后,马龙利用发球抢攻连得2分,进入中局完全控制住局面,扩大优势到8-4压制住樊振东。樊振东暂停后也未能挽回败局,马龙一鼓作气,以11-7再下一城。

  第四局樊振东背水一战,频频搏杀得手以11-5追回一局。第五局樊振东士气大振,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以11-6再追一局。第六局马龙稳住局面,开局3-0领先抑制住樊振东的反扑,保持4分左右的领先。到局末阶段,樊振东失误增多失去耐心,马龙越战越勇,最终11-4结束战斗,总比分4-2击败樊振东,成功卫冕第三次拿到卡塔尔赛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陈梦与本次卡塔尔赛的双打搭档王曼昱竞争冠军。首局上来双方短兵相接,争抢前三板打得很胶着,3平后陈梦连续上手,稍稍拉开分差,但王曼昱还是紧咬比分,对攻战并不落下风。陈梦8-5后被王曼昱接连反攻得手,连丢3分被追至8平。9平后陈梦反拉出界,随后连续进攻拿分,连得3分以12-10后来居上获胜。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7平后陈梦连续回球擦边9-7领先。王曼昱连取2分追至9平,陈梦连续抢攻得手,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陈梦延续强势发挥,上来就连得3分。王曼昱失误增多,陈梦不断拉开分差,以11-6再胜。第四局王曼昱背水一战,开局就7-0领先,陈梦大比分落后基本放弃该局,王曼昱11-2扳回一局。第五局陈梦夺回场上主动,尽管王曼昱打得十分顽强,陈梦还是一路领先,以11-6锁定胜局,总比分4-1拿下王曼昱夺冠。

  女双决赛,陈梦/王曼昱与韩国组合梁夏银/田志希争夺冠军。首局陈梦/王曼昱迅速进入状态,两人配合默契攻势很盛,以11-4率先取胜。第二局陈梦/王曼昱再接再厉,以11-6胜出再下一城。第三局梁夏银/田志希展开反击,陈梦/王曼昱失误增多,以4-11输掉一局。决胜局陈梦/王曼昱再度起势,以11-6结束战斗总比分3-1击败梁夏银/田志希夺冠。这样陈梦就成为本站比赛双冠王。

  男双决赛没有中国组合参与,结果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裕也,在9-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11-5、11-5和11-9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首轮爆冷击败马龙/张继科的瑞典卡尔森兄弟组合,拿到本站比赛中国队之外唯一一项冠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卡塔尔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