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际奥委会收回中国三名举重选手奥运金牌 中国奥委会回应

时间:2017-01-17 20:41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奥委会官网13日发布消息,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样本复检中,三名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冠军——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级金牌)兴奋剂违规成立,取消其北京奥运会成绩,收回金牌。中国奥委会当天发表声明称,尊重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决定。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公告,本次重新检测中,三名中国选手都被检出GHRP-2 (促生长激素释放肽),刘春红另有西布曲明阳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兴奋剂领域知名专家13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表示,前者是肽类生长激素的一种,是国际上近年来使用较多的兴奋剂。西布曲明是一种减肥药剂,它的另外一个作用是作为“掩蔽剂”,能够通过排尿将其他兴奋剂成分迅速排出,从而掩盖其他兴奋剂的存在。该专家表示,“这些药物禁用是运动员的常识,如果必须用药,需要先获得‘用药豁免’,否则都算违规。”

  中国奥委会13日发表声明表示,这3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奥委会对此予以谴责。中国奥委会尊重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决定,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惩。

  13日被国际奥委会宣布兴奋剂违规的,还有白俄罗斯等4国的5名运动员,他们同样被处罚。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称,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去年宣布,任何国家如有三人次或以上药检呈阳性,将被禁赛一年。目前,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已被禁赛。

  法新社13日称,举重兴奋剂违规的数量位于全部奥运项目之首,其次是田径、摔跤和自行车。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将讨论举重在未来奥运会中的地位,而此次结果将成为重要参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奥委会收回中国三名举重选手奥运金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