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体育聚焦】“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启 营造北京冬季节庆氛围!

时间:2017-01-05 21:23    来源:搜狐体育  

    2016年12月31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7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暨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奥林匹克塔隆重举行。流光溢彩的奥林匹克塔与美轮美奂的雪花舞台交相辉映,北京再次登上全球跨年活动的时区舞台。活动以“魅力北京 激情冰雪”为主题,同时开启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表达了人民对冬奥的期盼和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向全球游客发出了一张极具影响力的城市“冰雪旅游文化名片”。王宁副市长等市领导与部分驻华大使出席此次活动。

  

  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相继在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庆典广场及故宫太庙成功举办5届,向全世界展示了北京旅游城市形象。2017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首先在奥林匹克塔举行了中外嘉宾联欢活动。现场不仅有北京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京味浓郁的传统文化展示,还设置了机器人互动、冰球体验等时尚动感项目。来自多国的驻华使节、海内外游客热情参与,品味地道的京味儿文化,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感受传统文化与时尚现代的交融贯通。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观众互动区更是热闹非凡。今年的互动,除了“心愿板”、“许愿树”等传统项目之外,还新增了模拟滑雪、冰球体验等冰雪互动,吸引了大批青年游客上冰雪、迎新年。在随后的中外热舞中,来自北京的群众舞蹈团队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绽放出北京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充满异域风情的外国民间舞蹈更是精彩连连,在寒冷的北京冬夜中,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五彩荧光棒、闪亮雪花灯摇曳不停,与流光溢彩的奥林匹克塔、银装素裹的巨型雪松一起,将奥林匹克公园装点成色彩斑斓的欢乐世界。

  

  23时40分,伴随着一首《最美北京人》,2017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正式开始。芭蕾舞《雪花圆舞曲》以人屏互动的全新方式,演绎着一曲优美的雪花之舞,展示了北京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丝路欢歌·相聚北京》邀请了部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优秀舞蹈团队,与北京的舞蹈团队共同上演了热烈激昂的中外斗舞,丝绸之路这条亘古绵长的纽带,联结了文化、联结了友谊。中外歌手共同演唱的《请到长城来滑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并向世界友人发出最热情的邀请——邀请中外游客来长城滑雪、来北京过年!

  

  随后,现场发布了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信息。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是经市政府批准,由北京市旅游委、商务委、侨办、文化局、体育局、文物局、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公园管理中心等共同主办。活动围绕主题“激情冰雪 魅力北京”,从元旦到元宵节,面向北京市民、国内外游客两大群体,推出了新年庆典、庙会民俗、冰雪赛事、文博演出、购物美食等五大主题系列活动。具体可以用十百千万来描述:“十”,十大特色庙会,十条京郊冰雪自由行线路;“百”,100多项参与性趣味性并存的冰雪活动,200余家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公园等开展新春文化活动;“千”,270台近2000场各类文艺演出,超过2000家商场、餐饮门店打折促销和美食体验活动;“万”,30万张庙会门票免费对市民发放。异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将共同营造出北京冬季浓厚的节庆氛围,希望让市民和海内外游客“逛”的开心、“玩”的健康、“看”的尽兴、“游”的畅快、“买”的实惠、“吃”的美味,共同享受“激情冰雪,魅力北京”!

  

  23时58分,来自丝路沿线的五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代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约旦首都安曼、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市长,为北京送来新年的祝福,表达了丝路国家与北京加强交流、加深友谊的美好愿景。与此同时,随着数朵小雪花的落下,各界嘉宾、游客一齐欢呼呐喊,“10、9、8、7、6、5、4、3、2、1”,伴随着新年钟声,奥林匹克塔塔身呈现出五彩缤纷的时光隧道,塔顶发出射向天际的光柱;现场无数“雪花”飘落在松林上,来自2022冬奥会举办地的非遗表演——“打树花”精彩上演,奥林匹克公园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欢乐盛景。

  

  2017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暨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展示了北京旅游的无穷魅力,在寒冷的冬季向世界发出了最热情的邀请——欢迎您到北京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