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户外体育赛事青睐内蒙古

时间:2016-12-24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户外体育赛事青睐内蒙古)

中新社锡林郭勒12月24日电 (记者 乌瑶 张玮)“(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具备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把冰雪与竞技体育、民众体育运动相结合是非常有前景的。”曾获得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金牌的中国选手梁文豪近日在牙克石参加活动与民众互动时如是说。
中俄青少年国际冰球邀请赛、中俄蒙娃娃雪地足球赛、中俄蒙国际飞镖邀请赛等体育赛事今冬相继在呼伦贝尔草原启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型户外体育赛事将场地设在内蒙古自治区,国际型赛事亦不罕见,其中包括越野车拉力赛、自行车赛、草原马拉松、滑雪比赛等。
“这里冬天持续时间长、降雪多,很适合搞雪上运动项目。”西乌珠穆沁旗(简称“西乌旗”)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布仁楚古拉说。
事实上,西乌旗乃至整个内蒙古之所以受青睐,并不仅仅因为冰雪资源。
地处中国正北方的内蒙古四季分明,境内分布有大片的草原、森林湿地和沙漠。
“夏天的山地车赛和马拉松没有专业赛道,乡间小道就是比赛场地,这也是各国运动员最喜欢的。如果下雨,他们对满脸泥巴的自己喜欢得不得了。”布仁楚古拉告诉记者,像马拉松这样的比赛有很多业余选手参加。有些业余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看见穿着蒙古袍的牧民、羊群和蒙古包,就不由自主地“跑偏了”。“这也说明我们这里的魅力大呀。外国选手来到草原,最喜欢吃涮羊肉。”
西乌旗地处中国四大草原之一的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腹地,约十年前开始陆续成为越野山地自行车、草原马拉松、越野滑雪等国际赛事的举办地。
“天然草原是赛场,我们在比赛过程中也很注意保护它。”布仁楚古拉说。中新社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当地实行了控制比赛会务机动车数量、规划赛道路线等措施以保护生态环境。
 
十几天后,西乌珠穆沁旗又将作为2017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第四站、第五站的赛场迎接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布仁楚古拉这几天忙得不得了。“去年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前来参赛,今年也差不了。”
在内蒙古西部的阿拉善盟,大片沙漠和大漠胡杨同样“吸睛”。作为中国首个跨越胡杨林、沙漠等地形的自行车赛事,一年一度的中国·额济纳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今年吸引600余位国内外选手参赛。
呼伦贝尔市市委书记秦义表示,接下来,呼伦贝尔将借大型体育活动的举办,打造体育运动名城。(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