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体育旅游发展意见出台 重点扶植新业态

时间:2016-12-22 23:05    来源:北京商报  

240418-1411050J518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郑艺佳)12月22日,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将冰雪运动旅游、山地户外旅游、水上运动旅游、汽车摩托车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业态成为重点发展目标。

 
    意见明确了未来几年间的体育旅游发展目标。到2020年,将在全国建成100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建成100家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100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打造100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培育100家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企业与知名品牌,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
 
    在此背景下,冰雪运动旅游、山地户外旅游、水上运动旅游、汽车摩托车旅游、航空运动旅游、健身气功养生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作为重点被提上发展日程。其中,随着2022冬奥会的不断筹备,冰雪运动旅游近年来关注度持续攀升。12月21日,承德冰雪季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中透露,承德已拥有标准冰场18座、滑雪场1座、冰瀑资源两处,正在着力培育一批冰雪体育产业重点项目和示范园区,并已经启动冰雪体育人才培养工程。
 
   据携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体育旅游线路只占旅游市场的5%,而在国外这一数字为20%,这就意味着国内体育旅游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意见也指出,要培育体育旅游市场主体,鼓励发展专业体育旅游经营机构。推动优势体育旅游企业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