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乔丹“刷”三双“刷”出公牛王朝

时间:2016-12-08 15:44    来源:中国网  

  

 

  感谢维斯布鲁克,让我们在这个所有人都包裹在体系之下的新篮球时代,还能看见这种想干啥就能干啥的独行怪物。

  

 

  当然,我们也要感谢雷霆制服组的“努力”,感谢杜兰特的离开,如果不是诸多因素结合在一起,我们自然也很难看到一个这样疯狂刷新三双榜,无限逼近于神的神龟维少。

  

 

  而这也就将问题推到了那个是时局塑造人还是人塑造时局的话题里——试想一下,作为曾被魔术师骂做总决赛历史最差控卫的维斯布鲁克,假如当时他按照人们多年前对他的要求改造自己,那这样的神龟还会有今天么?

  

 

  而事实上,乔丹在当年也曾面临过同样的质疑,在真正在季后赛取得实质性胜利之前,即使他拿出了让逼王之王伯德也感叹“上帝装扮成乔丹”的表现,媒体和联盟依然将他摆在了团队篮球的反面,将他标注为了一个“个人表现大于球队”的样本。

  

 

  而这一切也正如维斯如今面对的环境一样,将乔丹逼入了必须用另一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境地,结果乔丹用代打控卫11场10三双,7场连续三双的表现,在NBA的数据纪录榜上留下了一笔神迹。

  

 

  当然,如今回顾乔丹在1988-89赛季代打控卫的这段时间,我们也能发现一个问题——在菲尔-杰克逊成为球队主教练之前,公牛队也一直没有合适的控卫来搭配乔丹,事实上,为了给乔丹找一个合适的控卫,球队总经理克劳斯没有少费脑筋。

  

 

  乔丹职业生涯合作的第一个控卫叫恩尼斯-沃特利,一个整个生涯都乏善可陈的球员,在搭档乔丹半个赛季之后就被贬为替补。而顶替他的马修斯(如今小牛队马修斯的父亲)实际上也并不能给乔丹提供足够的支持,撑过半个赛季之后也被扫地出门。

  

 

  第二个赛季球队找来参加过三分大赛的射手凯尔-梅西来主控,但该赛季乔丹只打了不到20场就伤退,梅西随后离队。第三年,克劳斯找来了之前在开拓者表现不错的控卫柯尔特来首发,然而柯尔特在训练中被严苛的乔丹“完全摧毁了”,根本不能适应压力,也被淘汰。

  

 

  日后因为绝杀太阳而出名的射手约翰-帕特森就是在这个时候进入了公牛的首发,在乔丹场均37分的那个赛季,他成为了乔丹最信任的一号位(帕特森对这种信任的解释是,两人在大学时曾同时代表美国队出战,而帕特森曾在一场关键比赛中投中过制胜球),场均贡献11.3分。

  

 

  不过帕特森虽然是个不错的射手,但平庸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还是限制了他作为乔丹帮手的作用,于是在1987-88赛季,克劳斯从超音速交易来了萨姆-文森特——在加盟公牛的前半个赛季,文森特场均13.8分8.7助攻,看上去他似乎应该就是乔丹需要的那一类控卫。

  

 

  但是文森特也有自己的问题,首先,这是一个以伊塞亚-托马斯为偶像的控卫(穿11号就是为了致敬偶像),而且他的打法是得分第一型(高中时他曾单场砍下61分,打破魔术师当年创下的57分的得分纪录),非常吃球权且不稳定,于是在与乔丹搭档的第二个赛季里,他很快被主帅柯林斯拿下放在了板凳席。

  

 

  PS:不过文森特本人倒是和乔丹关系还不错,后来还曾被乔丹请出来做了山猫的主教练。另外,他还有个哥哥叫杰-文森特,是大学魔术师的室友,NBA生涯曾有过有单赛季21分的的表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乔丹“刷”三双“刷”出公牛王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