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际泳联颁奖:菲尔普斯霍斯祖当选最佳男女运动员

时间:2016-12-05 18:39    来源:凤凰体育  

  

菲尔普斯

  国际泳联2016年度颁奖典礼在加拿大温莎进行,各单项最佳运动员揭晓,中国跳水选手施廷懋和陈艾森,分获年度跳水女子和男子最佳运动员,陈若琳拿到年度最佳超越奖。美国巨星菲尔普斯和匈牙利猛女霍斯祖,分别摘得游泳最佳男、女子最佳称号,其中菲尔普斯还斩获史上最伟大运动员奖项。

  国际泳联此前通过其官方杂志《水上世界》,对各国泳协官员、媒体记者和专家,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五个项目的运动员中进行评选。跳水方面,施廷懋凭借里约奥运会女子跳板两金成绩,蝉联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称号,同样是里约奥运男子跳台双冠王的陈艾森则成为男子最佳。这已经是中国女子跳水连续七次以及男子跳水连续四次且第五次获得年度最佳。

  此外与施廷懋、陈艾森同行前往温莎参加颁奖典礼的陈若琳,获得年度最佳超越奖。里约奥运会,陈若琳与队友刘蕙瑕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拿到个人第五枚金牌。里约奥运结束后,陈若琳退出中国跳水队,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进修。

  游泳方面,美国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继2012年后再次当选年度最佳。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拿下5金后,奥运金牌总数达到23枚,以完美的表现结束运动生涯,此外她还获得史上最伟大运动员奖项。匈牙利女运动员霍斯祖,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3金,年末在短池世界杯上大放异彩,连续三年获得年度最佳女游泳运动员称号。2016年度的最佳奥运表现奖,则授予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和英国蛙王亚当-皮蒂。

  水球方面,里约奥运冠军塞尔维亚男队和美国女队分获2016年度最佳水球队,荷兰的范洛文达尔、魏特曼成为年度最佳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英国的加里-亨特和加拿大的赖萨妮-理查德获得年度最佳高台跳水运动员,花样游泳俄罗斯的罗马什娜和娜塔丽-伊什琴科获年度最佳花游运动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菲尔普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