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足协杯前瞻:决战!苏宁捍卫主场 恒大如何解难题

时间:2016-11-25 21:18    来源:新浪网  

  

足协杯决战一触即发

 

  足协杯决战一触即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19时,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较量将告进行,江苏苏宁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首回合苏宁在客场战平恒大,回到主场的苏宁迎来了卫冕足协杯冠军的机会,恒大则要为四年来首次夺取足协杯冠军的目标而努力。这场由外籍裁判执法的2016年度收官战,希望其能成为代表中国足坛最高水准的经典赛事。

  首回合恒大主场1-1战平苏宁,苏宁在两回合赛制中确立了一定优势。更为明显的是:双方在首回合较量中都体现出了对夺冠的强烈渴望,对峙感乃至叫板情绪非常醒目。针对某些比赛内容与裁判判罚,球迷舆论也展开了持续热议。双方本身就是本赛季中超的冠亚军球队,代表着中超俱乐部的最高水准,因此这一次的足协杯决赛较量与以往很是不同。

  外籍裁判执法 次回合真正“决战”

  足协已宣布次回合比赛将由新加坡裁判组执法(本土金哨谭海担任第四官员),这一安排在球迷舆论中引出了多种品评声,但有一个情况是很明显且理应认同的:安排外籍裁判的思路就是为了提升比赛的公信力与执法水准。外籍裁判执法的决赛次回合,将更有“决战”的意味。

  苏宁的目标不仅是卫冕足协杯冠军,在投入力度极大的本年度,如能收获一项冠军将很有意义。“叫板恒大”这个提法本身就很有分量,苏宁如能做到,对于其他那些有着同样追求的球队与球迷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恒大则期待通过足协杯冠军来弥补本赛季亚冠战线早早出局的遗憾。反过来说,本赛季专注国内赛事也为恒大提供了四年来首次夺取足协杯冠军的相对较好机会。

  苏宁经验丰富 临场应变有优势

  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苏宁主场12胜3平(打入33球失10球),是中超主场积分与主场胜率最佳的球队。这个数据直接解释了苏宁获得中超亚军的原因,也解释了苏宁能同恒大会师足协杯决赛的实力因素。次回合较量显然是苏宁本年度来最为重要的主场赛事,苏宁必须要为捍卫主场强势而全力以赴。

  苏宁是连续第三年杀入足协杯决赛,且在上赛季有着成功夺冠的经历,在足协杯最高舞台上的心理与经验都形成着优势。另一方面,苏宁在本年度经历了换帅,球队的具体打法与攻防重心经历过调整,如今的成绩表明苏宁就是在调整中提升了应变力与执行力。面对恒大这个强大的对手,将重点考验苏宁的调整能力。

  苏宁之所以能在首回合取得较为理想的结果,同崔龙洙在半场过后的变招与球员的执行有着直接关系。本赛季在崔龙洙接管教鞭后,苏宁已多次通过比赛证明了临场应变的能力。鉴于恒大的绝对实力,苏宁在主场一举压制恒大的难度极大,很可能将继续考验苏宁在被动中谋求主动的应变反应,这是苏宁此战最值得关注的看点。

  客场对恒大有利? 斯帅要想办法

  恒大在本赛季中超客场赛事中取得9胜,对比其他球队的客场战绩(最多取得6胜),可以说在客场的恒大相对更能体现出实力优势。而此前三年足协杯冠军都被决赛次回合打客场的球队捧取。

  决赛首回合的上半场恒大对苏宁确立了较为明显的优势,这可以理解为双方客观实力对比的体现,次回合较量恒大将迎回后防核心冯潇霆,经历了首回合赛中赛后的情绪起伏,恒大也理应在情绪控制上收获心得。次回合客战苏宁,恒大的首要看点是能否排除有可能出现的一切干扰,从而较为充分地体现出自身实力。“控制力”是恒大这些年来的闪光焦点词,次回合的客战,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要先考验恒大的自我控制力。

  首回合在主场收获平局,这个结果意味着恒大在次回合较量中必须将更多精力投入于进攻端,进攻压迫力与把握机会的表现将是恒大最值得关注的重点环节。首回合高拉特与特谢拉的入球可以直接理解为能力使然,次回合决战中个人能力很可能将是决定性的,双方球员有着比拼线索,本土球员更应积极把握机会,国脚众多的恒大尤其如此。

  如果说崔龙洙在首回合的临场调整效果并不是偶然的,那么斯科拉里临场指挥方面相对容易引发争议也不是偶然的。鉴于苏宁的整体实力、强点球员能力以及主场氛围所形成的优势,首回合过后已出现些许不利的恒大很可能要落入“必须想办法解决问题”的处境中,斯科拉里能否通过调整效果来证明自己与恒大能找到办法,将是此战的关键看点。

  2016年收官战

  本场比赛是中国足坛在2016年度的收官战,又是由中超冠亚军来合力上演,双方要努力代表中国足坛为整年度画上尽可能圆满的句号。2016这一年中,我们共同见证了中超的进一步发展,转播中国足坛赛事的国家与地区越来越多,在这个层面上恒大与苏宁更应该协力上演一场有水准有态度能体现技术能力与职业素养的比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苏宁捍卫主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