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足12强赛生死战将打回四后卫阵型 杜威顶替张琳芃

时间:2016-10-11 22:31    来源:京华时报  

  今晚,中国队将在塔什干迎来12强赛的一场生死战,对手是此前两胜一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役中国队必须拿分,才能保有出线希望。主帅高洪波也将放弃此前坚持的532阵型,重新打回四后卫,老将杜威有望顶替停赛的张琳芃。而面对身材高大、防守硬朗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如何从中叙之战吸取经验,创造进球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备战着重演练定位球

  上一场对阵叙利亚队,中国队阵地战毫无攻势。为此,在这两天的演练中,中国队除强化了快速反击战术,在定位球上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目的很简单,即在阵地战受挫时,希望通过定位球破门得分。

  由于上一场比赛染黄,此役后防中坚张琳芃停赛,这对中国队后防线的影响不小。好在此前让外界担心的任航与冯潇霆的伤病问题不大:任航上一场比赛被叙利亚球员顶到大腿,这几天一直在恢复中,不过这个伤情不会影响到他在中乌之战中出场;冯潇霆在打叙利亚之前就得了感冒,一度中断了训练,与叙利亚比赛里可以看出他的身体状态并不好。经过这几天的恢复,冯潇霆的身体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上一场手臂受伤的姜至鹏也是虚惊一场,事后证明只是挫伤,这几天他也一直与球队合练。

  谈及中乌之战,国足内部一人士坦言:“作为队长,张琳芃的缺阵肯定对球队的后防有影响,但是没办法,只能从现在的这批人马上挖掘潜力。足球是一个讲究整体的项目,希望上场的每个人都能拼出去,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打出一个理想的结果。”

  阵容任航或继续出战

  从中国队在塔什干的训练情况来看,高洪波终于要变阵了,不出意外,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一役,中国队将打回队员们更适应的四后卫阵型。

  主场对阵叙利亚,出乎外界意料,高洪波依然坚持352阵型,其目的是希望两个边后卫能够压上助攻,可结果事与愿违,进攻上不去,防守回不来,整个阵型漏洞百出。赛后,有很多国脚表示,在场上有时候位置对不上,经常会造成防守空位的现象。

  据了解,在与叙利亚的比赛结束后,高洪波私下里与很多国脚进行了交流,了

  解了国脚对于球队打法和阵型的看法。到达塔什干之后,国家队在训练中演练的都是四后卫的阵型。

  关于任航的使用问题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张琳芃的停赛让“谁打中卫”成了新的问题。从训练情况来看,两名中卫主要由杜威与冯潇霆配合。作为队中唯一参加过韩日世界杯的老队员,杜威的对抗能力和头球能力毋庸置疑,而这样的关键比赛里,更需要老将的经验。而备受关注的任航则很有可能出现在左后卫位置。目前,正印左后卫姜至鹏有伤,防守能力本来就不足的他再带伤上阵更没法让人放心。

  对手两主力及时回归

  从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前提交的23人大名单来看,有伤在身的阿赫梅多夫与杰巴罗夫均名列其中,而且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两人也都随队训练,这也意味着这两名绝对主力很有可能出现在中乌之战中。

  此前有媒体爆料,杰巴罗夫和阿赫梅多夫可能因伤缺席中乌之战,但是两人从9日开始就参加了球队的训练,而表现相当不错。当地媒体也表示,他们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到了比较理想的状态,基本上可以确定能够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

  唯一对中国队利好的消息是,乌兹别克斯坦中卫伊斯梅洛夫与前锋海因里

  希都因累积黄牌停赛。前者是后防线主力,后者作为替补在前两轮比赛中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目前,巴巴扬率领的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比前任卡西莫夫时代更加注重防守。从此前的比赛来看,不管是叙利亚、卡塔尔,抑或是伊朗,都无法在运动战中撕开乌兹别克斯坦的防线,伊朗队之所以能取胜,也仅仅是依靠一次间接任意球。而乌兹别克斯坦1比0取胜叙利亚和卡塔尔,全部依靠定位球。因此,中国队要想在进攻时找出对手的破绽,就必须有耐心,并且尽量避免给对手定位球的机会。

  传闻此役失利就换帅

  中乌之战在即,中国队已经被逼上绝路。有传闻称,如果本场失利,中国队将立即换帅,而继任者很可能是里皮或者曼萨诺。对此,上海申花俱乐部第一时间发声,称足协从未与他们进行接触。然而,据记者了解,如果中国队本场落败,足协就会将换帅提上日程。

  从对阵叙利亚时中国队的全场表现来看,主帅高洪波受到外界质疑也是可以理解的。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中国队都出现了严重问题,尤其是落后时,场面也没有丝毫的改观。此役客战乌兹别克斯坦,全队上下深知比赛的重要性,外界只求球队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针对换帅一事,昨晚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成则为王败则为寇,中乌之战就是高洪波面临的一道坎,迈过去了继续前行,否则一切皆有可能。”

  观察作茧自缚不如放轻松

  中乌之战,不折不扣的生死战。中国队能够越过这一关吗?中国队凭啥越过这一关?

  备战中叙之战时,国足在西安“封训又封口”,让外界很难理解,毕竟这么多年了,国足如此紧张还是头一回。可吊足了球迷和媒体的胃口之后,国足居然把一盘烂菜端上了桌。攻,上不去,守,守不住。赛后一位记者打趣道:“这样的战术,值得封训?不看也罢。”

  同样,这次到了塔什干,中国队也对驻地实行了戒严,随队记者根本无法进入国足下榻的酒店。把自己搞得如此神秘,有必要吗?本来大赛前压力就大,队里又如此封闭,这样做只会增加队员们的紧张情绪,无异于作茧自缚。

  2002年的米卢赢在哪儿?不是他的技战术有多先进,也不是他的谋略有多高深,一切化腐朽为神奇的关键,正是他给全队营造的轻松愉快的氛围。作为老江湖,米卢深知轻松的氛围多么有利于队员的发挥。

  大战在即,希望国足的小伙子们不管背负的压力有多大,都要尽量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佳。到了场上,就是一个字——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足12强赛生死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