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久旱逢甘霖 国安迎大胜

时间:2016-09-23 00:10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在国安队主场对阵延边队的中超补赛中,伊尔马兹庆祝进球。

    记者 和冠欣摄

    记者 黄志阳

    几经等待,北京国安乐视队终于为京城球迷带来一场久违的主场大胜。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8轮的一场补赛中,国安队坐镇工体以3比0轻松战胜“升班马”延边富德队。国安队上一次在主场赢球还是7月29日击败杭州绿城队,此后近两个月,国安队在主场未尝胜绩。本轮取胜后,国安队积36分,跃居积分榜第五,重新看到了进军明年亚冠联赛的希望。

    工体上座率创新低

    国安队本赛季主场成绩低迷。截至第24轮,国安队主场战绩仅为4胜3平4负,在中超16支球队里排名倒数第一,令京城球迷非常失望。由于成绩不佳,工体的上座率持续走低。昨晚比赛开始前,工体外兜售球票的“黄牛”将票价降到十几元,但依然乏人问津。走进场内,工体不少看台上也是空空荡荡的。据统计,现场只有31000余名球迷,创造本赛季国安队主场上座率新低。

    本场比赛原计划于7月20日进行,但当时因受大雨天气影响而延期至昨晚。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国安队曾在客场负于延边队。

    是役,国安队由杨智、李磊、雷腾龙、克里梅茨、赵和靖、张晓彬、拉尔夫、张呈栋、奥古斯托、于大宝和伊尔马兹组成首发阵容。腿伤未愈的张稀哲进入替补名单。

    国安队开场便在进攻中投入较多兵力,坚持传控踢法和边路突破,很快收到成效。上半场第10分钟,赵和靖右路传中,伊尔马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打在立柱内侧反弹在对方门将腿部后折射入网,国安队1比0领先。

    第22分钟,延边队后卫禁区内拉倒伊尔马兹,国安队获得点球机会,伊尔马兹操刀主罚,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但他及时跟进补射得手,助本队再下一城。

    落后的延边队迅速调整,开始调兵遣将。国安队也立刻做出应对,教练组组长谢峰在场边递给张晓彬一张小纸条,后者看了一下,然后向队友传达相关信息。对于纸条上的“锦囊妙计”,谢峰赛后解释道:“对方丢球后很快换人了,我递上纸条主要是告诉队员‘照顾’对方的重点人员,必须知道谁盯谁。”

    第36分钟,李磊再次送出妙传,奥古斯托力压防守球员顶出反弹球,皮球绕过对方门将飞入球门死角。上半场战罢,国安队3球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得分,最终国安队3比0完胜。

    谢峰称吸取了教训

    赛后,谢峰对本队表现感到满意,“延边队擅长打防守反击,而且速度很快。我赛前就要求大家控制住球的第二落点,针对对手收缩较深的特点,多在边路做文章。上一场跟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我们也曾多次边路传中,但中路的包抄缺乏层次感。因此,本场比赛要吸取教训,我也叮嘱伊尔马兹、奥古斯托等人,要敢于争抢落点。从实战看,战术贯彻得比较成功,特别是上半场。”

    独进两球的伊尔马兹对自己近来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我相信我的实力,我完成了教练交给我的任务,进球是我的职责,感谢为我送出助攻的队友。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我希望每场都能打进两个球。”

    日前有消息称,国安队的个别主力球员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进展得不顺利。对此,国安俱乐部昨晚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上出现一些关于球员续约情况的不实报道,使很多国安球迷产生疑惑。现在俱乐部的各项工作都在正常进行,俱乐部会按照球队长远期规划有序地开展相关工作,目前球队正在集中精力备战中超联赛。希望球迷朋友不要受网上不实消息的影响,继续支持我们的球队。”

    对于一些球员在本赛季结束后即将离队的传闻,谢峰日前也做出回应,“作为教练,我们更关注训练和比赛,目前并没有听到这方面的传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安迎大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