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李晓霞为何没球队要?工资50万+赢一场4.5万+奖金

时间:2016-09-20 18:17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张继科放弃参赛,刘诗雯成为标王,李晓霞转会未果,丁宁、马龙留守老东家,新赛季乒超联赛即将开赛,各位奥运国手面临着不同境遇。

  昨天,2016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球员摘牌大会结束,刘诗雯以699.6万元荣膺“标王”,她将在新赛季从山西大土河俱乐部转会到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新赛季乒超联赛将在10月15日至12月31日展开角逐,备受关注的张继科在与老东家山东鲁能队合同到期后放弃参与俱乐部间的交流,并作出休赛的决定。

  安心养伤 张继科放弃乒超

  距离乒超新赛季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俱乐部间的转会交流也如期进行,包括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等国手在内,这些人的名字都出现在摘牌大会上。而已经与山东鲁能合同到期的张继科放弃参与摘牌,这意味着他将缺席新赛季的乒超联赛。

  上周的中国公开赛,马不停蹄参赛的张继科最终闯入四强,和马龙重演里约奥运会的巅峰对决,苦战7局才最终败下阵来,竞技状态犹在。但几乎所有人也能感觉到,奥运后的四处奔波以及部分老伤让张继科感到有些疲惫。

  基于多方面考虑,张继科最终做出休赛的决定,对此他也给出了三点理由。原本的腰伤自然是最主要的原因,经历漫长奥运备战和高强度的奥运赛事后,他需要充足的时间调理伤势。而乒超联赛一周双赛的密集安排,路程比较奔波,对队员们的身体是很大挑战。此外,以张继科目前的实力、竞技状态,俱乐部签约的代价非常高,而他本人并不能保证竞技状态,打不好会对不起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里约双双拿下单打和团体冠军的丁宁、马龙将继续效力于北京队,尤其北京女乒作为上赛季乒超联赛冠军,有新科奥运女单冠军丁宁坐镇,仍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国手抢手 刘诗雯成“标王”

  在乒超联赛的摘牌大会上,转会费的数目是综合运动员本人过去4个赛季在国际大赛的成绩以及乒超联赛的胜率所得,而作为里约奥运会女团冠军主力,刘诗雯与李晓霞的转会费最高,几乎达到700万元。

  最终,在18名参与摘牌的球员中,刘诗雯以699.6万元成为“标王”。不止一家俱乐部有意把她摘走,当有意的俱乐部都把转会费增加到封顶的699.6万元时,上赛季乒超亚军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获得优先权。另外两位国手朱雨玲、陈梦的转会费也分别达到608.35万元和460万元。

  和丁宁一样,李晓霞属于特级运动员,她的工资组成包括基本工资50万元人民币、出场费1万元人民币每场、胜场奖励3.5万元人民币每场、与俱乐部协商达成的赛季奖金。令人意外的是,也许是由于“代价”过高,各支乒超俱乐部最终选择放弃,李晓霞进入协议交流期,如果协议交流不成功,李晓霞将无缘新赛季乒超联赛。文/记者 徐邦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晓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