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无锡马拉松背后的秘密 数字解读2016锡马

时间:2016-03-21 19:01    来源:新华报业网  

   起跑。

起跑。

 

  对于选手而言,这是一场42.195公里的距离赛;对于组委会而言,这是一场6小时15分的定时赛。在这42.195公里的背后,是跑者上百公里的训练日常;在这6小时15分的背后,是组委会夜以继日的赛前准备工作。

  目前国内的马拉松赛事呈现爆发式增长,国内办赛的门槛相对比较低,资质审核主要是看承办方的办赛履历和成功案例。对于一场赛事而言,赛事公司是推动市场化的重要角色。承办锡马的中奥汇跑公司,用三年时间将锡马打造成金牌赛事。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锡马最密集的筹备期至少需要提前3-5个月展开。现在,记者用大数据形式为您解读筹办一场3万人规模的马拉松赛事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选手

  报名期间,赛事官方网站共有290万次访问,共收到52000余人的报名请求,并最终通过公证抽签的方式完成30000名选手的报名工作。其中无锡本地选手10000人左右,外地选手20000人左右。在外地选手当中,北京、上海、江苏的跑者占了绝大多数。

  本届赛事共邀请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厄立特里亚、乌干达五个国家的30名优秀运动员,其中国际田联金标运动员2人、银标运动员5人、铜标运动员11人。

  物资

  组委会提供饮水饮料26万瓶,总重量130吨,首尾相连摆放总长度将达到68公里,正好是马拉松(42公里)、半程马拉松(21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的总和。所有补给站供应面包点心80000个、香蕉60000根、酸奶40000杯,食品总重量超过33吨。

  另外,组委会共提供服装38000件,还准备了雨衣37000件、参赛包30000个、保温毯26000条、奖牌28000块、别针15万个、环保可降解水杯73万个。共设移动卫生间280个、遮阳伞512把、垃圾桶架865个、桌子800张、椅子3000把。

  后勤

  本次锡马服务工作的志愿者达到3500人次,所有志愿者接受培训的总时间超过8000小时,培训材料超过20000张A4纸。本次锡马共投入77名专业医护人员、62名医疗志愿者、1000瓶(大瓶)止痛喷雾、750个冰袋。

  保障

  锡马在今年的安全保障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不含急救车等其他安全保障,仅是“第一反应”就有17部救援车、超过260位急救志愿者和100台AED分布在赛道上为选手提供生命保障。大约400米就会有一位手持AED的急救员来为选手保驾护航。同时,赛道上还有100名“急救兔”,为选手提供动态保障。

  此外,还有15辆救护车、1架救援直升机。赛道沿途管控300余个路口,投入超过300名保安人员,2000名警力。

  宣传

  锡马组委会共向所有参与赛事的选手和工作人员发放《官方手册》35000本,向志愿者发放3000本工作手册,向市民发放10000本观赛指南,向选手发放30000本参赛指南。本次赛事由国际传媒巨头拉加代尔进行拍摄和信号制作,在江苏国际频道、无锡市电视台进行直播,并进行国际转播,信号覆盖包含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在内的70余个国家。

 

  经济

  本届赛事,外地参赛选手超过20000人,随行家属10000人,对无锡当地的餐饮、酒店、旅游业都带来极大提升,拉动直接消费总额超过1亿元。

  另外,本届锡马总招商金额超过千万规模,跻身国内经营状况最优秀的马拉松行列。3月20日国内外同时有多场马拉松展开PK:无锡国际马拉松,重庆马拉松,上海半程马拉松,首尔国际马拉松……锡马以秀丽的风景和完善的服务保障,让它独树一帜,成为最受跑者欢迎的马拉松赛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无锡马拉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