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人物】詹姆斯-哈登:胡茬上的三分技能包

时间:2016-01-22 23:37    来源:新浪体育  

  

詹姆斯-哈登

 

  詹姆斯-哈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休斯顿火箭队与活塞队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投中了3记三分球,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001个。26岁147天的哈登,超过了库里成为历史上斩获1000个三分最年轻的球员。此前的纪录是在2015年1月8日投中第1000个三分后创下的26岁299天。哈登、库里,这两位2009年的前十顺位新秀,两条平行线在某一时刻再次出现了交点。

  几年前,连续的乐透区让雷霆队收获了非常好的手气。2007年,他们选中了杜兰特;2008年,选中了威斯布鲁克;2009年,又迎来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哈登。不过,当哈登来到俄克拉荷马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作为一支青年近卫军,杜兰特、威少、格林已经将目光都吸引过去了。

  平淡的新秀赛季后,哈登在雷霆队的位置也迎来的转机。2011年初,雷霆与凯尔特人交易,送走了格林,于是,新“雷霆三少”开始有了哈登的身影。哈登给人们的印象除了欧洲步的上篮,自然要数百步穿杨的三分球。2010-2011赛季,总共投中了113个三分,整整比上赛季多了40个三分球。

  2011-2012赛季,库里饱受伤病困扰,脚踝已经出现了习惯性扭伤,已经被冠上了“玻璃人”的称号,谁都不敢说库里的未来会怎样。那年的登哥62场比赛,打了60场替补,超强的表现,得到了最佳第六人的称号。而登哥在出场62次的情况下,投中了114个三分球,场均命中数提升到1.8个。季后赛次轮,正是靠着哈登第四节3中3的三分球,雷霆队才得以拿下“天王山之战”,最终晋级总决赛。

  2012年10月28日,新赛季开赛前不到48小时,火箭雷霆展开大交易,哈登与马丁互换东家,“三弟”空降航天城。也许是厌倦了替补角色,也许是想自己开拓一片天地,哈登来了。休斯顿也迎来了姚明后最有可能成为建队核心的球员,胡子也开始走入更多中国球迷的视线。

  从那以后,哈登的三分也更加纯熟。2013年2月21日,面对老东家,哈登投中7个三分,共得到46分,率领球队取胜。他也成为2001年后在被交易一个赛季内面对旧主砍分最高的球员。

  2015年1月1日,面对黄蜂,哈登全场投中8个三分,刷新了职业生涯命中数。而哈登进球后,撒盐的动作也成为独立开发的专属动作。

  同年3月16日,哈登已经为火箭队投中520记三分球,超越了“街球王”阿尔斯通,位列队史第六位。几天后,哈登在火箭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525个,超越前火箭球星肯尼·史密斯(521)位列队史第五位。2014-2015赛季,哈登命中208个三分球,仅仅落后于库里和汤普森。

  一座城,一支队,如果你爱它,那就愿意为之付出,纪录也慢慢地都属于你了。2014-2015赛季,哈登还带领球队时隔20年,再次站上了西部决赛的舞台。西决虽然成了脆败,但他给球队带来了变化,球迷们看到了“后姚明时代”的希望。

  本赛季,火箭的表现让外界大跌眼镜,而哈登又被指责深陷情场,不能自拔——卡氏家族似乎与NBA有着说不完的八卦。而就在本场比赛前,媒体还爆出,哈登出入娱乐场所玩到很晚的消息。

  但这没有妨碍哈登在比赛中创下纪录,最年轻的“1000个三分”先生,要知道有些球员用整个职业生涯才能完成1000个三分,而这才是哈登的第7个赛季。可能看到这里,我们才明白“哦,原来哈登才刚刚26岁”,让他表现出超出年龄的成熟和老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呢,超过库里,应该是件好事,不过,哈登需要做远远比这个要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詹姆斯-哈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