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华为首席科学家:6G不是5G简单升级 而是跨越式提升

时间:2022-08-11 20:03    来源:快科技  

  8月9日下午,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举办,在5G-A/6G论坛上,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6G首席科学家王俊发表主题演讲。

  王俊提到,“6G不是5G的简单升级,而是跨越式的提升。”他同时强调,全球统一的6G标准是必由之路。在6G研发上,华为也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全球统一标准。

  在王俊看来,6G有六大关键技术方向:原生智能,极致连接,网络感知,星地融合,原生可信,碳中和。

  他提到,6G愿景是跨越人联、物联,迈向万物智联。6G定义,是在5G三大场景升级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和感知能力。

  6G拥有六大典型应用场景,包括:

  1、分布式联网机器学习与互联AI

  2、感知、定位与成像

  3、以人为中心的沉浸式通信

  4、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

  5、全功能工业4.0及其演进

  6、移动服务全球覆盖。

  频谱方面,6G会是多层频谱。在基础覆盖层使用低频段,容量/覆盖层使用中频段(新中频7-15GHz),极致体验层使用高频段。

  很多专家都认为,6G技术可能会在2030年实现商用。预计到2030年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将无缝融合,计算将具备模拟、还原、增强物理世界的能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