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国产家电企业被华为带歪了?纷纷推出带摄像头社交电视,售价上万

时间:2021-03-24 22:15    来源:AI财经社  

  3月23-25日,AWE 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举办,黑电是历届AWE的主角之一,穿行其中,仿佛进入一个“大屏”的秀场。

国产家电企业被华为带歪了?纷纷推出带摄像头社交电视,售价上万

  电视已经不仅仅是用来看内容这么简单。除了强调5G+8K,TCL、海信、创维等多家厂商都展出了搭配摄像头的社交大屏,包含视频交互、安防看家、家庭自拍、健身锻炼、K歌、口红试色等让人眼花缭乱的体验,拼的就是谁的功能更多。

  比如海信的一款65英寸的社交电视,内置1024GB的家庭私有云,相当于8台手机的内存,如果手机内存满了,可以把里面的内容都导入电视里。顶上还搭配了一个325℃的全景云台摄像头,可以实现千人云会议。这些功能也叠加出了一个不菲的价格,官网售价11599元,目前仅售出了5台。

国产家电企业被华为带歪了?纷纷推出带摄像头社交电视,售价上万

  TCL的一款游戏智屏,除了云游戏内容,还引入AI健身、少儿教育、健康管理等。为此,TCL还在展台配备了一位健身教练指导用户体验。

  功能增加了,不仅电视的价格提上去了,这些服务还能为家电厂商带来实打实的利润。

  据AI财经社了解,海信产品里的互联网AI服务都是由旗下子公司“聚好看”提供,因为在教育、购物和影视上的布局,聚好看2018年收入在1.5亿元左右。和海信类似,TCL智能电视和其他智屏终端的系统开发及运营,是由旗下互联网科技公司雷鸟科技打造,根据TCL2020年Q3财报,雷鸟科技去年同比增长78.7%。

  “智慧大屏”这一物种被认为是2019年9月由华为挑起的。一位TCL人士对AI财经社说,这两年智能手机厂商相继入局,对行业影响很大。一位创维的人士则认为,这些需求更多还是基于“电视”这一客厅中心衍生出来的,社交会是未来所有科技类产品的大趋势。

  相比国产厂商,日企索尼的电视既不主打社交功能也没有安装摄像头,强调的还是画质和音质体验。今年1月,索尼发布了其首个搭载“XR认知芯片”的智能电视产品系列,据介绍,这款XR芯片能对画面进行局部优化,将2K、4K的内容提升至接近8K的水平,现场声音体验上也非常有沉浸感。

  一位索尼人士并不认同社交电视是目前的一个大方向。他透露,几年前索尼就曾经推出过带摄像头的社交电视,但是调研之后发现顾客使用频率很低,而且安装很多软件会非常占电视空间。“如果想开视频会议,买一个摄像头通过HTML连接到电视就可以了,而且说白了很多功能手机可以做到,为什么不直接投屏在电视上呢?”他表示,索尼还是更专注“看”这个老本业,但不排斥未来会结合市场进行调整。

  除了社交电视,大屏类型也更细分,长虹和TCL都推出了更适合短视频播放的可旋转竖屏电视。索尼、创维也都推出了游戏电视。据一位康佳工作人士透露,今年他们还将推出可全屏触摸的电视,预计将在6月面市,教育是其中一个场景,比如孩子可以在家用大屏画画,价格预计在万元左右。

国产家电企业被华为带歪了?纷纷推出带摄像头社交电视,售价上万

  (图/长虹竖屏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产,家电,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