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刷脸”时代到来? 斑马携手飞猪将AI场景引擎落地旅游业

时间:2018-10-26 17: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文/朱琴) 不久的将来“靠脸吃饭”将成为现实。10月25日,“刷脸”即可进入景区游览的“未来景区”样板间已经在杭州西溪湿地落地,这是互联网汽车平台斑马网络携手飞猪升级“未来景区”的初步尝试。

  

 

  未来,双方将推出首个互联网汽车专属景区服务。即日起,互联网汽车用户驾车到达景点后将自动触发购票服务,支付后即可刷脸入园。“未来景区”计划3年内升级1000+家景区,超50万互联网汽车用户将享受此服务。

  据斑马网络官方介绍,搭载斑马网络的互联网汽车在到达“未来景区”景点后,车内系统将主动弹出景区购票二维码,车主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就可以直接购票。在进入景区时,无需出示购票信息,通过刷脸即可进入景区。

  斑马网络CPO(首席产品官)谢平生表示,整个过程将帮消费者省去线上查找购票信息、排队购票等繁琐环节,同时也将提高景区的效率和管理。

  

 

  据了解,此次斑马网络与飞猪的合作,是基于斑马网络的互联网汽车AI场景引擎。AI场景引擎是斑马智行MARS(V3.0)版中最具突破性的功能,斑马智行MARS(V3.0)版在今年9月22日正式发布,相比上一代系统,MARS版全面融合了AI技术,实现了车与人相处过程中的不断进化。可根据车辆数据、用户数据、环境数据、生态数据( 阿里生态与非阿里生态) 、交通数据等深度融合,利用AI 算法对消费者的下一步需求进行预判服务。

  此外,斑马智行MARS(V3.0)版还具有车载K歌系统、跨端组队、全天候地图、我的快递、沉浸式音乐、AR辅助驾驶、首个车内AI萌宠、专属个人通勤地图以及疯狂答题亮点功能,预计在2019年向用户推送。

  作为一个车内智能网联系统,斑马智行MARS(V3.0)版主要加强了车与外界的智能互联。人与车的互联方面,斑马网络正在努力改变人与车之间机械式的关系,通过具有形象感情表达的车内AI萌宠形象,将汽车从工具打造为家庭成员中的一员。

  

 

  车与外界的智能互联,斑马网络除这次与飞猪携手打造“未来景区”外。在5月份,斑马网络还与山东高速携手推出基于互联网汽车的高速收费站“无感支付”。同样,今年2月份,斑马网络还与壳牌合作推出智慧加油2.0,车主进加油站加油,无需现金、手机、银行卡,可以直接在车机上完成支付。此外,斑马智行还与停车场合作,打通停车自主缴费功能。

  目前,斑马互联网汽车生态已经拓展至加油、停车、高速和景区等多个领域。截止现在,智慧加油服务已支持壳牌、百富美、车主邦共2000家加油站;智慧停车覆盖全国7000多家停车场;高速云付已接入135家收费站。

  

 

  “未来不止跟飞猪合作,我们的平台是对外开放的,未来还会接入类似携程等更多的服务应用商。”斑马网络市场公关总监徐华说到。并且随着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发展,斑马智行还将随着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升级进行更多AI智能场景的探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刷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