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苹果Q2只计划生产800万部iPhone X 以消化库存

时间:2018-04-27 12:08    来源:凤凰网科技  

   

iPhone X

  凤凰网科技讯 据商业杂志《快公司》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越来越多的报道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售价1000美元的iPhone X需求疲软。现在,这一说法得到了新消息的证实。供应链消息称,苹果公司只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生产800万部iPhone X,以消化库存。

  消息称,去年第四季度,苹果订购的iPhone X过多,现在正试图“消化”堆积在经销商那里的库存。

  去年第四季度,苹果总计售出了7730万部iPhone。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在iPhone X去年11月3日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它每周的销量都超过了其他所有iPhone机型。鉴于所有iPhone机型的平均售价高达796美元,最昂贵机型iPhone X的销量应该占据较大比重。投行Above Avalon分析师尼尔·赛巴特(Neil Cybart)预计,iPhone X在去年假日季iPhone销量中的占比约为35%,相当于2700万部。

  然而,随着全球智能机市场增长陷入停滞,消费者的手机升级周期变长,他们可能不愿意花上1000多美元购买一部手机。

  消息称,苹果对于iPhone X的销量感到失望,公司内部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在目前的全球智能机市场情况下推出一款售价超过1000美元的手机似乎不是一个好主意。

  就在昨天,三星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OLED屏幕需求疲软。目前,三星为iPhone X供应OLED屏幕。三星预计,这种需求疲软的情况将贯穿第二季度。不过,OLED屏幕需求的疲软不能全怪苹果,因为三星也在其自主手机中使用OLED屏幕。三星自主智能机的销量也受到了高端智能机市场竞争的影响。

  本周稍早时候,苹果供应商台积电发布预警称,智能机芯片需求降低。分析师原本预计,台积电第二季度营收能够达到88亿美元,但是台积电将营收展望调低到了78亿美元至79亿美元。同时,为iPhone面部识别系统供应零部件的奥地利激光技术公司AMS也调下了营收预期,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只有第一季度的一半。

  一些分析师对于iPhone X的低产量并不感到十分意外。上月,野村证券分析师安妮·李(Anne Lee)将第一季度的iPhone X销量预期下调至800万部至1200万部。花旗分析师预计,iPhone X第二季度销量为1400万部,第三季度只有700万部。这两家投行的分析师都把消费者不愿购买iPhone X的主要原因归结于iPhone X的高售价。

  苹果将于5月1日发布截至3月份的第二财季财报。许多分析师将关注iPhone的平均售价,这将为他们了解iPhone X在假日季后的销售走势提供强有力的证据。即便iPhone在去年假日季的销量未达预期,但是依旧创下了纪录。(编译/箫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Q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