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北京24座地铁站可手机买票 未来全线扫码进出

时间:2017-09-04 14: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乘客可使用易通行APP线上购票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继地铁机场线试点手机购票后,昨天20座大客流地铁站也可以手机购买单程票了。此外,今明两年北京地铁还将实现手机扫码进出站,预计到2018年一季度,北京市地铁全网所有线路和车站将实现刷手机二维码进出站。

  新增20座地铁站网上购票

  北青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9月1日起新增20个大客流车站,实现网上购票、本站快速取票。分别是:五棵松、西单、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王府井、大望路、前门、西直门、积水潭、东直门、崇文门、北京站,动物园、北京南站,南锣鼓巷、奥体中心、奥林匹克公园、北京西站、国贸、十里河。其中既有与铁路连通口岸站,也有热门旅游景点站,以及重要枢纽车站。

  据介绍,8月20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易通行APP)正式上线,首先在机场线试点运行。随着20个大客流站的加入,北京轨道交通共有24座车站可以实现线上购票、线下取票。

  昨天,北青报记者在五棵松地铁站看到,陆续有乘客向地推人员咨询购票事宜,并通过手机购买车票。

  机场、火车站使用乘客较多

  据介绍,上线以来,10天内易通行APP下载量超过8万人;累计完成线上购票本站取票近4000张,占机场线单程票乘客的2%。

  此外,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站是使用单程票乘客最多的三个地铁站,也是这次在全网推广线上购票、车站快速取票的重点地铁站。

  今明两年实现手机扫码进出站

  除了手机购买车票,北京地铁今明两年还将实现手机扫码进出站。9月20日,机场线实现刷二维码进出站。预计到2018年一季度,实现北京市地铁全网所有线路和车站刷手机二维码进出站。

  除了通过易通行APP,乘客也可以通过具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办理手机一卡通实现刷手机乘车。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易通行APP和手机一卡通都是北京轨道交通的政府主管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开发的。两者都是在轨道交通系统中应用的移动支付方式,都为乘客提供多样的消费方式。

  手机一卡通实际是将一卡通功能叠加在手机当中,实现移动支付,可在具备NFC功能手机中运用(除苹果手机);易通行APP提供的是在线付费乘车服务,目前可选用的支付渠道有三个,分别是工商银行、支付宝、京东支付,可在国内几乎所有主流智能手机上应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手机买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