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二手手机交易调查:广州人务实 深圳人看重“颜值”

时间:2017-03-06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市民在手机卖场准备购买手机。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在分享经济火爆背景下,二手手机交易成为闲置二手交易中占比相当高的品类。记者6日从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了解到,该平台最新发布的“全国二手手机交易地图”数据显示,广州人在二手手机交易中更务实,看重手机的高性价比;而深圳消费者更看重手机“颜值”。

  该平台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手手机交易最为频繁,位居二手手机交易买家阵营前五位的分别为北京、深圳、成都、哈尔滨和东莞。而卖家阵营则主要集中分布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哈尔滨。

  数据显示,在深圳的用户中,二手手机以及3C数码产品一直是交易量前两位,其中买家以“95后”消费者为主。在深圳的95后用户中,96年至97年出生的年龄段用户最多,占比达32.3%。据介绍,由于毗邻港澳地区,深圳手机、电脑等产品更新迭代速度更快,深圳的“潮男潮女”能够更快、更容易地接触到新鲜时尚产品,因此也更看重二手手机的“颜值”。

  此外,北京人偏爱二手iPhone。除了iPhone等品牌外,目前二手手机交易中,知名国产手机同样受宠。“现今的二手手机交易市场已不再只是iPhone等国际品牌的天下,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它们在二手市场交易也越发活跃。”转转平台分析师称,像华为、金立、小米等主流国产手机品牌在二手手机交易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未来二手手机市场会和现在新手机市场一样,必然是百家争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二手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