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力推三屏互动:梦想直播打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标杆

时间:2017-01-20 20: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期,关于“网络直播等正成为舆论生成传播重要源头,只有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才能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的要求在媒体圈流传。

  权威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移动网络直播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月16日,中国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联盟主席、吴云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网络直播与传统可提融合之道。吴云松强调说:“新的一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身体力行拥抱传统媒体,努力推进梦想直播与传统媒体之间的深度融合,打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新标杆”。

  吴云松表示,梦想直播的“三屏互动”战略,利用移动直播的技术优势和资源集聚能力,帮助传统媒体进军互联网和新媒体时代,有望打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样板工程。

  所谓“三屏互动”是指通过内容IP开发,实现直播与电视文娱综艺节目、直播与在线视频网站、在线视频网站与电视台在内容上的深度融合,同时形成直播与视频网站、传统电视台的深度闭环,使传播内容能在线下、线上多端口推送,全面覆盖电视、社交媒体、视频的受众,从而达到影响力的最大化。

  同时,“三屏互动”会为传统媒体提供融合所需的技术支持。据吴云松介绍,梦想直播将通过免费提供服务器、带宽、技术后台服务和技术人才等方式,帮助电视台等传统媒体打穿进入新媒体领域的技术壁垒,并在大数据、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提供切实支持。

  在“三屏互动”的框架下,传统媒体的优势会得到进一步放大,比如传统媒体可以发挥采编和审核方面的优势,专注于生产优质精品内容,推动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主持人到直播平台上去施展拳脚,开办原创栏目,成为传播正能量的“网红”,提升传统媒体品牌影响力。

  干事业,人是核心元素。针对优秀传统媒体人才的流失,梦想直播将与传统媒体联合探讨优质人才激励制度,进一步完善用人体制、优化人才环境,“逐步实现同岗同责、同工同酬,提升从业人员的事业心归属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屏互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