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曝iPhone 8取消Home键!操作方式竟然是这样

时间:2016-11-22 22:06    来源:快科技  

  不知道以后用着没有Home键的iPhone,是否会有人想念这个按键。

  早在今年 iPhone 7 发布之前,坊间就有消息称明年是 iPhone 发布 10 周年纪念,因此今年在 iPhone 7 更新上苹果公司会留一手,不会对设备进行太大幅度的改动或者按以前“数字年”更新的惯例去进行更新。

  另外消息称明年更新的 iPhone 将不会命名为“iPhone 7s”,而是“iPhone 8”,证明苹果决意在明年的设备上更新“搞个大事”。

  

曝iPhone 8取消Home键!操作方式竟然是这样

 

  显然明年的 iPhone 是会采用新的设计了,目前 iPhone 7 的设计基本上与 iPhone 6 相同,只是有一些细节的设计差别。此前的消息称 iPhone 8 将采用无边框设计,还会将 iPhone 上最具代表性的 Home 键给取消掉。其实今年在 iPhone 7 上苹果就尝试对 Home 键的设计做出调整,将实体按键换成带有压敏特性的触控按键,这也让更多人相信苹果有心完全取消这个 Home 键。

  不过目前 Home 键在用户与设备交互的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苹果如果取消这个按键,那么用户与设备交互的方式可能发生重大转变,这是否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呢?目前用户主要通过 Home 键:-解锁设备-按下退出当前应用回到主屏幕-双击可调出多任务-长按调出 Siri-双触调出 Reachability(部分 iPhone 机型)毕竟使用 iPhone 第一步是解锁设备,所以我们就从 Home 键的这个功能开始谈起吧。

  我们知道 Home 键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 Home 键,其中整合了 Touch ID 指纹传感器,今年苹果还给它加了 Taptic Engine,消息称苹果会将指纹传感器直接整合到屏幕中。其实目前已经有迹象表明,苹果完全能够将这个 Touch ID 整合到屏幕中。

  高通的 Sense ID 据悉可以利用超声波,透过各种材质如玻璃等去检测用户的指纹。但是公平地说,行业中还没有哪家厂商在利用 Sense ID 的技术时,是将它直接整合到智能手机屏幕下方的。一些目前已经使用这项技术的厂商的设备,他们还是会在机身上预留专属于 Sense ID 的区域,用户把手指放在这里它就能够检测到指纹。

  另外一种无须专属空间即可解锁设备的方法就是通过 iris 虹膜扫描了,不过此前三星和微软都尝试分别在旗下的 Galaxy Note 7 和 Lumia 950XL 上使用这种技术,可惜效果并不如意。Iris 虹膜扫描和使用前置摄像头进行面部扫描不一样,在光线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它也能够快速完成扫描,但是这种技术使用起来很不方便,用户需要拿着手机对着自己的眼睛才可以解锁设备。不管苹果公司选择哪种解决方案,Home 键对于 iPhone 8 解锁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

  而从一个用户的角度来说,我可能更希望苹果选择使用上述两种解决方案中的第一种,不然的话想象一下,只要盯着 iPhone 看它就能解锁,那应该会出现很多时候用户并不想解锁,可就因为盯了它一眼就解锁了,这得多尴尬啊!

  

曝iPhone 8取消Home键!操作方式竟然是这样

 

  至于其他功能,苹果也可以有两种选择,要么使用虚拟 Home 键,要么创建一个无须虚拟 Home 键的基于手势的交互界面。如果苹果选择虚拟 Home 键的话,那么很多操作就和目前用户在 Home 键上的操作无异,用户只要点击这个虚拟 Home 键即可返回主屏幕,长按可调出 Siri 等,一切交互方式还和以前一样,还是用户熟悉的那些方式。而且如果苹果为虚拟 Home 键预留位置的话,那么在这一栏上苹果还可以增加一个返回按键,这样用户返回上一步或者上一款应用可能会更加方便。

  毕竟目前在使用某些应用时,如果用户选择通过 Safari 来打开应用中的链接,那么跳转之后用户就没法从 Safari 返回上一款应用中了,有了一个返回键应该会简便很多。

  假设苹果选择第二种解决方案,那现在通过 Home 键完成的操作以后就只能够通过手势来执行了。目前在支持 3D Touch 的 iPhone 上,用户只要在屏幕左下角用力按一下即可调出多任务,不需要 Home 键。但是其他操作比如 Siri、Reachability 等要通过什么手势来调出,这就需要苹果的一番想象了。

  在 iPad 上用户可以通过四指捏合手势来返回主屏幕,可是在 iPhone 上苹果并不支持这个手势,原因之一可能是屏幕太小不适合这个手势。苹果可能需要为这些操作设计一些独特的手势。

  目前用户连按 Home 键三次可调出辅助功能的一些选项,如果没有 Home 键这个手势也需要重新设计了。总的来说,如果苹果要通过手势来调出目前用户和 Home 键交互的各种操作的话,那么这将会是一项非常浩大的工程,iPhone 一直以来的工作方式可能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你觉得苹果选择这个解决方案的可能性有多大?

  以上就是我们对 iPhone 8 取消 Home 键设计之后,该通过何种方式弥补这个按键缺失所带来的人机交互难题的设想,你认为其中是否有可行的方法?或者你有更好的设想也可以分享出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iPhone 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