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摩拜单车强势入深 是陷入老套路 还是开创新格局

时间:2016-10-20 11:24    来源:互联网  

  从今年4月份摩拜在上海露面以来、其9月份相继在北京、广州亮相,10月16日摩拜单车也开始登陆深圳。摩拜单车作为短途出行的交通工具,其随借随还的特性确实给广大用户和需求者带来不少便利。而摩拜单车从4月上线以来,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公车私用、定位不准找车难、座位是‘硬伤’、二维码模糊、不适合‘高’人群骑行等等问题。

  而登陆深圳以来,摆在摩拜面前的另一个大的问题似乎也在逐渐涌现:车辆的停放问题。深圳有别于上海、北京,绝大部分道路和路面均都没有自行车停放区域,用户还车时面临一种尴尬和选择,是骑回原地还是随地摆放?是便民服务还是为城市添堵呢?

  随着资本市场的推动,共享单车估值千亿市场的背后,相比车辆后期的维护与调度等运营管理问题,却一直是巨头们只字未提的。马路边随意乱摆停放的单车、人流潮汐造成的车辆堆放问题,是否解决,这座城市是否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每辆单车是否在这个城市被人们充分的使用起来,一辆单车真正被使用过多少次?共享单车是消耗过剩产能,还是制造过剩产能?值得我们思考!也许共享单车的道路还很长……

  现象一:乱摆乱放(路边随意停放图片)

  随手拍:一组马路边随意摆放的mobike自行车。

  现象二:阻塞交通要道,存在安全隐患(地铁口图片)

  地铁口随意堆放的mobike自行车,上、下班时段人潮拥挤,堵塞人行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单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