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别把二手智能手机给爸妈了

时间:2016-10-17 16:05    来源:商务财经网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这句温情的告白在任何一个关于亲情的节日里,都能迅速刷爆朋友圈。不过现实情况是,很多人大都习惯于在父母看不到的地方(例如朋友圈)对他们表达爱意,而忽视了父母在每个非节日的日常,很多时候都只是拿着古老的、按键的、翻盖的、大块的、或是我们淘汰下来的各种手机,日渐感受到与互联网时代的“脱节”。

  | 观念之变:移动互联网从“奢侈品”变成“生活必需品”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60岁的天津市民赵大爷终于忙活完了儿子的婚礼。回忆起给儿子准备婚宴的事情,老人告诉记者,老两口提前半年就开始打听合适的酒店和婚礼策划,费心费力不说,还几经波折也定不下来。但后来,儿子通过手机上的团购网站,没过几天就最终确定下来了。“我们不懂新科技,一辈子的经验比不上儿子办事利索。”赵大爷无奈地感叹。

  “对于老年人来说,过去不会上网还只是感觉‘赶不了时髦’,而今天如果不接触网络,日常生活中也会有诸多不便。”社科院某研究员对记者表示。

  一台二手智能手机的尴尬

  “今年家里事少,我跟儿子提想一个人到处走走,又不想连查个路,定个票都麻烦他”老李透露,“我就问儿子,能不能跟他们年轻人一样,全靠自己,一个人搞定。儿子说有智能手机就可以,很方便。”

  “我喜出望外,买个手机的事能解决,这事好办了。结果去营业厅看手机,被营业员说得头都晕了也没定下来。我问儿子能不能推荐一台能让我不晕的智能机,儿子说他也没研究,后来干脆说自己要换手机,把手上用的一台机子给我了,说程序都有,让我自己琢磨。这不,手机拿到一个多月,除了偶尔用用微信,别的我还啥都不敢点,充电倒是挺勤的。“老李晃了晃手里的一台老式的安卓机。

  | 二手智能机:是宝还是坑?

  采访中我们发现,老李这样的状况在老年人中非常普遍。对于老人而言,本来对手机就没有太多要求,儿女送的二手机一则省钱,二则质量上也有把关,看起来没有什么坏处。年轻人也省去了帮老人挑手机的麻烦,避免了换机的浪费,看似一举两得。

  那么,从专业角度来看,二手智能机送爸妈,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有业内专家给此事定了三宗罪,事实是否真的如此,一起看看是否有过之而不及,还是危言耸听:

  二手机给爸妈之第一宗罪:声音偏小,听得费劲

  从硬件上看,由于喇叭听筒有使用磁铁类材料,旧手机长时间使用后通常会在喇叭和听筒的位置由于磁性而吸附堆积大量的灰尘或铁屑,堵住了出声孔导致出声孔导致声面积不够直接导致手机音量偏小,这对于年迈耳背的父母,这是最大硬伤,结果是听不清楚听得费劲;电话都打不好,其他就更呵呵了。

  二手机给爸妈之第二宗罪:电池不给力,充电烦

  每一块手机电池都是有使用寿命的,数据表明锂离子聚合物电池通过完整充放电超过500回合,折合正常使用也就是大概1年半后电池的容量就会大幅降低,导致电池电量变小,电池不耐用,手机需要频繁充电。关于这项使用某水果品牌手机的用户体会是最深的啦,想必不用多说。频繁充电这也给老人带来莫须有的麻烦,这不应该是我们的初衷。

  二手机给爸妈之第三宗罪:系统旧,内存小,慢卡死,最新的APP用不好

  大部分旧的智能手机都是安卓4.2甚至是2.3版本的,这些旧系统对比最新的安卓5.0或者安卓6.0难用很多姑且不提,关键低版本的安卓系统比较耗电这点这就让老爸老妈无法接受;再者系统版本低,内存小,CPU处理速度低,结果是最新版本的第三方应用APP比如微信,爱奇艺等没法适应如此老旧的系统和低下配置的硬件直接卡顿死机了。这是因为做APP应用的商家总是在不断升级应用提供更多更炫更牛X的功能,旧手机的硬件自然无法完美适配,导致的卡顿、死机,连个微信都跑不顺,连个视频也看不好,这也在情理之中了。

  还有人说我是到应用市场下载了某某牛X的老人桌面的,这些问题应该不存在了吧?错了!这些问题本质上都是硬件问题,是旧手机的硬伤,不是换个桌面软件可以决解的。另外旧手机本来就内存小,速度慢,你再安装一个桌面应用只有让它更慢更卡,更容易死机。桌面软件要是没适配好问题更多,跑流量,耗电,死机具体就不在此细说了。

  最后,很多旧手机不支持4G,移动互联,这样一来,很多老人一颗学习最新手机技能的心更是一下被浇了冷水。

  | 普通智能机VS传统老人机

  那么我们能不能为老人选购市面上普通智能机呢?据调查,很多大品牌厂商的手机完全用于迎合新时期的主流人群,比如青春版多为品牌智能手机平价版本的标识,主打音乐拍照类手机多为女性群体定制产品。即使有一些大厂商意识到中老年需要经过特殊优化的产品,他们为中高龄人群提供的也往往只是这些手机系统中的一个模式。

  而传统老人机市场又走了另一个极端。很多市面上看似专业的老人机厂商将长辈们的需求完全地特异化和标签化,甚至无视了长辈首先作为人的正常需求。如界面红配绿、硬件配置低下、外观傻大粗笨、功能被阉割到几乎只剩拨打电话。长辈们拿在手里没面子,损害了社交尊严,享受移动互联网的乐趣更无从谈起。

  | 选对手机,老年人乐享移动互联并不遥远

  21克手机是深圳卡迪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成立五年以来专注于设计生产老人手机,致力于用简单上手的操作体验引领老年人进入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而如今21克手机也顺理成章了老人当中的新宠,每一款手机都获得了用户了好口碑,成为年轻人送长辈的礼物首选。

  在今年六月份推出去年爆棚M2C的4G升级版M2S获得用户追捧之后,时隔三个月21克手机再出新品21克M3L,这款手机再此刷新人们对于老人手机的认知,以高颜值外观配合流畅的性能表现,特别是有着为众粉丝所熟悉的便利的上下翻页,贴心的脸谱通讯录,黑科技的亲连助手,顾全大局的字体的全局放大……从视、听、触、用四个方面全方位解决老年人不会用,用不舒服智能手机的问题。

  21克生产的多款老人手机搭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安卓智能操作系统,可以扩展安装所有APP应用。作为其主打的明星产品——21克M2C,从最常用的微信,QQ,到手机淘宝,支付宝等APP,轻松支持,老人用户还可以通过3G,4G,WIFI畅享移动互联网的各种资源,在线视频,娱乐,互动,与流行的青年智能手机一般无二。

  纵观行业上下,虽然大部分人很认同应该给长辈送一部中高龄人群适配的智能手机,但现有市场合适的产品并不多见,这种需求与供给的严重不平衡,让这些人更加关注中老年手机市场中出现的新品,而能做到21KE手机这样,肯为父母长辈花心思设计,从易用、安全、美观等诸多方面都适配中高龄人群的产品,受到广泛的关注也就不足为奇了。

  正如我们调查所发现,“手机没用对”“想学没人教”正是导致老年人“触网”尴尬的主要原因。让老年人适应互联网生活,就需要先适应他们的思维方式,让他们学习的过程尽量变得简单和易操作。这是老年智能的首要方向,也是我们对未来的期许。希望更多21克这样的手机厂商参与进来,切实为老人智能带来一股行业的春风和清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移动互联、智能手机、老人机、M3L、21克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