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OPPO R9s的双核对焦是什么?教你简单读懂

时间:2016-10-12 14:51    来源:飞象网  

  OPPO公布了新机R9s后,也公开了即将使用与索尼联合开发的IMX 398传感器。虽然还没有完整的传感器资料,但今天OPPO公布了IMX 398拥有全新的双核对焦能力。与IMX298的搭载的PDAF相比,对焦速度提供了100%。

  

 

  什么是双核对焦?从目前的官方资料来看,就是跟三星S7系列的全像素双核对焦类似的技术。但并不相同,接下来给大家分析一下,IMX 398双核对焦的一些细节。

  

 

  首先说说双核对焦运作原理。与最早在佳能单反和三星S7系列手机上使用的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一样,这次的双核对焦也是通过两个光电二极管获取的光学信息合并计算后,快速运算,控制对焦马达,完成对焦。也就是说,光电元件不仅负责收集光电信息照片成像,同时还为负责对焦的芯片提供相应的信息,这是一个既能加快对焦速度和准度,也不会对画质有影响的双赢方案。

  

 

  不过,IMX398与三星的全像素双核方案并不一样,三星是整个传感器所有像素点均为双核设计,也就是说,所有光电二极管都是两两并列,使用同一个透镜和井容器。而IMX398并不是这样。

  

 

  从OPPO给出的官方资料显示,IMX398的双核对焦确实一样有双像素并列结构,但,并不是全部像素都使用了这个结构,而是在传感器上的中间和边缘分别作了4个双核对焦集从。这8个集从里面,每个集从拥有16个(图中的黄色L/R标识),共128个双核对焦点。双核对焦覆盖区域也如上图黄色部分所示。

  这个设计从理论上来说,是可以通过8个集从的对焦信息收集,并进行协作运算,获得接近三星全像素双核对焦的高速性能。而且,相比全像素都采用双核,IMX398这种结构在更容易保证画质,毕竟有更多专门独立收集信息的光电二极管。所以,在画质上,IMX398确实是有优势的。

  

 

  另一方面,双核对焦和PDAF相位对焦有什么不一样?首先PDAF所使用的相位对焦点是通过单个光电二极管遮盖一半,利用单个像素点来获得像差信息进行相位检测对焦的。因此,双核对焦使用完整的两个像素进行对焦检测,比PDAF整整大了4倍的通光量。这就是双核对焦速度比PDAF快了100%的原因。

  小结:

  双核对焦的优点很明显,那就是均衡:既有高速的对焦,也有优秀的画质。虽然不像三星那样全部像素均用于双核对焦,但IMX398在保证对焦速度足够快的情况下,为其他单个光电二极管免于为了对焦而对于画质形成影像。

  

 

  另外,由于目前R9s还没上市,暂时不知道实际的成像质量如何,目前所说的,都是基于现有资料作出的理论上推理,实际的表现,还是要等待真机使用后再做确切的评论了。不过从今天OPPO曝光的首张R9s样张来看,确实拥有强大的抓拍能力,证明了至少对焦速度确实是十分快,同时,可以发现该样张的宽容度也很赞,在光线大反差的环境下,依然保证亮部和暗部的漂亮保留,这跟之前三星S7系列手机给人的感觉是一致的。

  最后,真的有点期待这款拍照手机的到来了。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PPO R9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