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亚马逊Fire既能看书又能听书 喜马拉雅FM成独家音频预装应用

时间:2016-09-22 22:31    来源:赛迪网  

  12月10日消息,在前不久的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节中,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击败了此前已经蝉联两年销量冠军的苹果iPad系列,成为最热卖的平板电脑。亚马逊中国12月10日宣布,全新Fire平板电脑即日起正式在国内全面发售,售价人民币499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Fire平板电脑在大幅提升阅读体验的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了听书功能。国内最大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作为全新Fire平板电脑中的唯一电台及有声书类合作应用,将为用户开放海量有声书资源。

  

1

 

  全新Fire平板电脑专门针对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入门级平板电脑的多样化需求开发了一系列独特功能,以满足他们对书籍阅读和语言学习等使用场景的追求。据介绍,依托Kindle强大的电子书资源,Fire平板电脑为中国用户提供超过27万本的正版电子书选择,并配备了低反光、大广角的7英寸IPS屏幕以及体贴入微的“防蓝光模式”。同时,亚马逊为中国用户打造了英文书籍智能推荐、中文生词提示和标准语音朗读等一系列独特的英语学习功能。

  

2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表示:“全新Fire平板电脑兼容看书与听书这两种阅读方式,将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使用需求和内容服务体验。”

  事实上,听书作为一种新的时尚阅读方式,已经在国内市场悄然流行了起来。据介绍,喜马拉雅FM平台内目前有1500万条声音,覆盖财经、音乐、新闻、商业、小说、汽车等328类有声内容。有声书在喜马拉雅FM平台内占据总收听量的一半,一本热门有声书累计收听人次一般能达到2000万以上,最畅销的能达到8000万-1.5亿人次收听量。

  业内人士介绍,在欧美市场,有声出版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产业,有声读物成为其出版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国约有8000万人利用上下班的开车时间欣赏有声读物,平均每周“听”书时间达三四个小时,有声书市场年产值能达到700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大范围普及,由于有声读物符合人们快速获取信息的需要,而且能填补并充分利用大量的碎片化时间,因此其在国内用户中越来越受到欢迎。余建军认为,“国内有声书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全民阅读热潮的来临,有声阅读的受众群体将会迅速膨胀,国内有声出版是一块尚未被发掘的大金矿,我们预计未来市场份额可达到3000亿。”

  据了解,喜马拉雅FM已引入全球最大的中文数字阅读平台阅文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获得了当下绝大多数的网络文学有声改编资源,并与已与市面上9家一线图书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拥有70%有声书改编权。数量庞大的版权库,加上长期以来对有声化改编的深度运作,让喜马拉雅FM成为国内用户听有声书的首选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马逊Fire,喜马拉雅F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