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天禾农资牵手用友iUAP Mobile 打造全渠道零售APP

时间:2015-12-16 22:09    来源:飞象网  

  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都在求变,变产品、变渠道、变服务、变营销……唯一不变的就是,企业追求的是业务增长、客户满意。农资企业,作为一个较为传统,流通环节过多的行业,更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来加大产品流通、强化渠道建设、提高客户体验。

  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同样遇到类似问题:第一,渠道冲突。如何平衡线上直销导致的渠道经销商冲突问题?如何保证经销商的利润不受损害?第二,物流配送。如何更好的提高商品流通效率,并规范仓库配送机制,达到统一价格管理及降低物流成本?第三,供应链整合。如何最大程度的利用经销商的货源优势,来保证货源的充裕及供应链的完整性?如何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利润最大化?第四,服务体系,在被互联网推高的客户体验,面临如何加强终端服务、配送服务及退换货处理等,来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

  天禾农资一直将IT战略作为其经营战略与战略转型的强有力支撑。目前天禾农资需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突破,因此希望通过O2O的方式,将端到端的整个供应链平台都搬到互联网。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线上线下相互导流,线上线下的物流整合。

  在这个O2O的整体方案中,天禾农资在底层选择了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来做支撑。因为,它可以同时满足企业传统业务与互联网业务,并帮助企业方便地实现企业内外部的数据整合、O2O互联;其次,在这个方案中,移动化是一大亮点。由“云端在线+移动端”来支撑,实现全场景零售。

  天禾农资为了通过移动化的方式,形成O2O全渠道营销,便于管理渠道商,并扩大营销范围,提高用户体验,决定开发一款全渠道零售APP。

  对于移动化,天禾农资具备较高的要求,一要具备稳定的、可持续的架构;二要可以与现有的业务系统做无缝对接;三要具备很好的用户体验。经过筛选,天禾农资最终选定了用友iUAP Mobile移动平台。

  因为,用友iUAP Mobile技术门槛很低,只要掌握javascript、CSS等基础语言就能上手开发,开发人员只需关注业务逻辑层和表现层就可以;其次,用友iUAP Mobile基于交叉编译技术,既能保证很好的用户体验又能保证应用的性能;第三,用友iUAP Mobile所开发的移动应用可以与后台数据进行交互,平台会提供中间件来集成后端系统。

  

 

  天禾农资全渠道零售APP界面

  天禾农资仅投入了1名开发人员,经过1周时间来学习iUAP Mobile移动平台,最终用了1个多月,便完成了全渠道零售APP核心业务的开发工作。

  天禾农资通过iUAP Mobile开发的全渠道零售APP与其终端一体机配套使用,将所有产品的销售情况实时录入后台业务系统,形成统一的营销管理体系。实现统一的O2O全渠道营销,统一的库存管理,实时下单出库等。具体功能包括:快速检索产品、移动下单一键出库、支持会员欠款、支持礼券扫描兑换、小票实时打印。

  快速检索产品,上万种商品如何快速检索开单?天禾农资的全渠道零售APP可以实现助记码快速搜索、条码枪扫码、促销组合选择录入等;

  

 

  快速检索商品

  支持会员欠款。作为农贸产品,最终客户都是农民,总有手头紧张却急需要货品的时候。因此在全渠道零售APP中特别设置了赊销欠款的功能。支持会员欠款,同时提供欠款查询、小票打印欠款、实现欠款后收款等。

  

 

  支持会员欠款

  一键出库。通过全渠道零售APP,可以在移动端随时下单,订单结算后支持一键出库,提供商品配送效率。同时支持出库列表查询。

  

 

  支持一键出库

  支持礼券扫描兑换。为了促进销售,天禾农资会无定期推出一些礼券赠送的活动。电子券会通过APP发放,农户领取后,在全渠道零售APP上即时使用。同时,可以查询电子券的使用情况。

  

 

  支持礼券扫描兑换

  支持小票实时打印。下完订单后,可以为客户实时提供小票打印,作为消费凭证。

  

 

  支持小票实时打印

  全渠道零售APP为天禾农资带来了两大改变:

  第一,改变传统渠道管理模式,形成统一平台的全渠道O2O营销。包括:

  统一库存,以销定采。全渠道零售APP和天禾的其他业务系统无缝集成,包括供应链系统、财务系统等。天禾和所有渠道商都可以实时看到库存情况,减少因囤货带来的经济损失;

  统一价格,全国渠道采用统一价格,避免经销商间的不正当竞争;

  统一信用,所有渠道商的订货、还款情况都一目了然,降低信用风险。

  第二,移动化下单,加快商品流通,优化客户体验。

  通常购买天禾产品的人以农民为主,这类群体对互联网使用较少,渠道商可通过全渠道零售APP帮客户完成快速在线下单,实时出货;

  移动化下单,可以实现销售员上门销售,客户在线选择所需商品,销售员帮客户通过APP下单后,选择送货上门,之后天禾会通过统一的物流来进行商品配送。

  天禾农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友iUAP Mobile满足了他们支持O2O移动应用场景的需求,快速解决了WEB端相对复杂的操作性问题。同时,平台本身所具备的高扩展性,让全渠道零售APP实现了更多功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天禾农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