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洞察创新,健康未来:宁波生物产业园引导健康新风向

时间:2018-11-24 17:07    来源:商务财经网  

   当前,生命健康的意义对于整个人类已经上升到新的历史高度,由于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系的改变,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呈“井喷”式增长。“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指出:到2030年,生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而现阶段的发展目标尚存十几亿的发展空间,政策支撑、产业扶持、投资落地尤为重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亟待明确。

  “洞察创新·健康未来:中国·宁波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旨在突破产业瓶颈,寻求发展机遇。面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科技、智慧医疗、医疗服务等企业及人才团队开放。本次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由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海县委组织部、宁海县生物产业园管理中心、北京佳音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Close A Ventures战略合作;联想之星、北极光创投、国药资本、本草资本、天士力资本、紫牛基金、海容医疗基金、中金医疗基金、舜盛资本、顺澄资本、瀚海控股、北京医创健康特别支持。

  本次大赛还同时分设:华南赛区、华东赛区、华北赛区、北美赛区,最终决出40个项目参加决赛。入围并成功落地的前10强项目最高可获得300万元大赛经费等政策资助。

  在本次华北赛区的大赛现场,首先由宁海县副县长陈陵际发表致辞,他说:“产业带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宁海地处我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区域,经济实力不断攀升,在全国县域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中位列53位,而且营商环境更好更优,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当前的宁海正奔跑在追赶跨越、美丽崛起的跑道上,正拼搏在冲刺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征程中,我们将抢抓机遇,汲取经验,集聚人才,早日实现资本通、商品通、人才通、规则通、产业通,同时努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生产制造与研发服务的高地。”

  2013年1月16日,基于宁海的历史背景及地缘优势,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约在宁海共同建设“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致力于推进生命健康服务平台建设,支撑宁波生命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在大赛现场,宁海县生物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寅德先生也带来了致辞,他说:“目前整个园区发展思路是一个中心两个依托,重点打造三大体系,一个中心是产业与生态和谐发展。首先引的生物医药产业必须环境友好型,必须跟环境共融共生。依托上海药物所优势重点打造生物医药产业。依托宁波模具产业,重点打造医疗器械,包括宁波原有的基础也是在医疗器械这块。其次,依托宁海综合的环境,重点打造大健康的体系。

  第二是人才服务。目前入驻我们园区主要是海外高级工程师、博士,他们初来乍到,人才氛围服务营造是我们园区比较突出的。第三是针对海外项目需要投融资的我们重点帮他们搭了一个平台。整个思路致力于通过项目研发、中式转化、生产制造通过两大平台打造,致力于打造省内长三角知名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健康园区。”

  本次大赛的路演项目分别从医疗器械方向、生物医药方向、智慧医疗方向,这三个方向带来分享,这些项目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台湾、俄罗斯、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南京、成都、江苏、杭州、湖南等国家、地区和城市。并获得由生命健康领域投资人、创业者、媒体人、科研人才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带来的现场指导与评分。

  生命健康产业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宁波生物产业园站在时代的转型期,探索科技和智慧为生命健康领域带来的新变革、新探索、新路径,让我们共同期待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在宁海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开出生命健康产业的硕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