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爱吃板栗和糯米是绝配,常吃气色红润,给身体大扫除

时间:2018-09-17 18:03    来源:东方网  

   板栗,香甜味美,自古就被视为珍贵的果品,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板栗可代粮,与枣,柿子并称为"铁杆庄稼”“木本粮食”,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

  

爱吃板栗和糯米是绝配,常吃气色红润,给身体大扫除

 

  板栗性温,味甘,具有补脾健胃,活血强筋,补肾壮腰之功效,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故又称为”肾之果”,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特别是老年肾虚,大便溏泄更为适宜,经常食用还能强身愈病。《本草纲目》记载:”治肾虚腰脚无力,以袋盛生栗悬干, 每旦吃十余颗,次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唐代养生学家孙思邈也曾描述过板栗的功效:“生食之,甚治腰脚不遂。”

  

爱吃板栗和糯米是绝配,常吃气色红润,给身体大扫除

 

  新鲜的生板栗仁外表呈褐色,内部呈淡黄色,口感脆甜。宜选购充分成熟的、饱满的、无病虫害和机械损伤的板栗。板栗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一次不宜多食。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不宜多食。板栗变质后不宜再吃,以免导致中毒。患有糖尿病,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风湿病的人不宜多食。

  

爱吃板栗和糯米是绝配,常吃气色红润,给身体大扫除

 

  【板栗糯米粥】

  【材料】板栗200克,红糯米300克。

  【调料】红糖适量。

  【做法】红糯米淘洗干净,用水浸泡4小时左右,生板栗洗净;锅置火上,将生板栗放入蒸锅中,隔水蒸熟,冷却后去壳取肉;净锅置火上,放入泡好红糯米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熬煮至粥黏稠;加入蒸熟的板栗,搅拌均匀后,再熬煮20分钟,出锅,加入红糖调味即可。

  【功效解析】板栗和糯米都是补肾益精,健脾养血佳品。二者同煮粥,对肾阳不足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