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这3种食物,吃起来“鲜美”对身体健康影响大,嘴馋也别吃

时间:2018-09-06 18:21    来源:中华网  

   在我们的饮食生活中,各种食物刺激着我们的味蕾。有重口味的,也有清淡口味的。大多数人都青睐重口味,而且对各种食物都不忌口,只要是味道鲜美就大量去吃。导致很多病痛出现, 比如以下这3种食物,吃起来很鲜美,但对身体健康影响颇大,嘴再馋也别贪吃!1、织纹螺织纹螺虽味道鲜美,但它含有河豚毒素,最好别吃。现在正进入了秋高气爽的秋季,人们对美食有了更大的追求, 比如喝酒的时候配上一盘织纹螺,吃起来那真是有滋有味。但是织纹螺如果烹饪方法不得当,或是烹煮时间不够长的话,中毒的风险是很大的,而其中最危害人身体健康的就是河豚毒素。

  

 

  2、生鱼片时下流行把海鲜产品去除骨头切成薄片,蘸芥末或蘸其他佐料一起来吃,其鲜美的味道,使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可在追求味美的时候,你有考虑过这种食物对健康的影响吗?比如生鱼片就存在许多寄生虫,不管是芥末还是其他调料,都不能“杀死”它们。过多的吃生鱼片,日子一长,很可能会把寄生虫吃到肚子里,诱发肝吸虫疾病,所以说也应该尽量少吃。

  

 

  3、小龙虾小龙虾应该是宵夜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美味了,许多人为了吃它,而在半夜再加上一餐。其实这也最好少吃,能不吃就更好。这是由于小龙虾生长的环境卫生条件差,很多家养虾想要假装成野生虾,便会特地制造肮脏的环境来养,所以寄生虫特别多,吃着也就不安全了。

  

 

  现在的食物多种多样,为了自己的健康,最好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果实在嘴馋想吃这些鲜味,一定要完全煮熟后再吃,这样才可以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避免一些健康隐患,但是说到底还是那句话:再鲜美也别贪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