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这三种食物祛湿邪,比薏米效果好一百倍!

时间:2018-09-07 16:32    来源:东方网  

   湿气是中医特有理论,在风、寒、暑、湿、燥、火中,湿邪是百病之长。身体内湿气过重会导致机能紊乱,影响到各个脏腑,而薏米是众所周知的祛湿食物,但薏米其实并不适合常常食用,因为薏米有些性寒,不适合身体虚弱和一些体质本身就偏寒的人,也不利于孕妇多吃。那么,哪些东西比薏米祛湿的效果更好呢?

  一、芡实

  

 

  芡实是水生草本植物,生长在湖泊、池塘中,既是一味中药材又是用来食疗的美味,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之高。芡实味甘性平,是十分温和的药食材,能够祛湿止带,还可以固精益肾,作为祛湿的食物还能够滋补脾肾,对女性泌尿系统和便秘人士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食补祛湿食物,如:茯苓猪骨汤等等。

  二、马齿苋

  

 

  马齿苋是生命力非常顽强的野菜,不论是南方北方都是可以在田野、路边随处可见。马齿苋中含有各种各样的对人体有益物质,如:铁、磷、钙、葡萄糖和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常吃马齿苋能够祛湿排毒,对于痢疾和疮痈也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三、扁豆

  

 

  扁豆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蔬菜,几乎家家户户都有食用。扁豆营养成分丰富,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等等。扁豆能够祛湿消暑、健脾益胃,是非常适合日常食用的食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